浙江携手央企名企共建未来社区 亚厦股份有望受益场景落地

浙江携手央企名企共建未来社区 亚厦股份有望受益场景落地
2019年08月23日 17:10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浙江携手央企名企共建未来社区 亚厦股份有望受益场景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22日下午,央企名企走进“四大”建设.携手共建未来社区专题活动在杭州举行,亚厦股份(002375)与中国建筑(601668)、中国中冶(601618)、中国铁建(601186)、中国交建(601800)、中国电建(601669)、中国能建、阿里巴巴、复星集团、华为、海康威视(002415)、京东方科技、网易、吉利、中节能、中兴通讯(000063)等30多家央企名企参加,共谋共商共建未来社区。

据悉,活动当天,浙江全省范围与央企名企共达成未来社区建设合作协议53个,涵盖建设实施、场景落地、融资授信、管理咨询等多方面。其中,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有中国铁建集团与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开行浙江省分行与浙江省发改委签署开发性金融支持浙江未来社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等。值得注意的是,据亚厦股份官微消息,公司是行业内唯一一家被大会提名参与的示范龙头企业。

何为未来社区?

未来社区改造更新类以20世纪70-90年代的老旧小区为主体,原拆原建,原住居民原则上安排回迁,以“人”为核心,构建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等九大场景创新为重点的集成系统。改造方式上,鼓励采取全拆重建和插花式改修建等方式;改造试点选择上,将综合政策处理难度小、居民意愿高、改造需求强等因素,优先考虑公共交通便捷、地上地下空间高度复合开发的区块作为试点。

未来社区的建设将融合智慧社区、智能家居、商业应用、物联网、大数据、AI等平台能力,最终实现美好生活服务零距离。从内涵上看,未来社区也是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在微观层面的交汇点,创建未来社区,将为统筹推进“四大”建设提供有力支撑。6月27日,浙江省发改委公示了24个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名单。

未来社区建设促进关联产业发展

同时,创建未来社区还将促进数字智能、节能环保、绿色装配式建筑等一大批新技术大规模落地应用,促进服务业的新业态新模式大量涌现,促进城市发展向运营城市转型,社区管理向智慧型转型,生活方式向绿色共享转型,直接带动未来社区关联产业发展。

据统计,浙江全省现存70—90年代老旧小区建筑面积约2.5亿平方米,如果60%按未来社区模式改造,按改造前平均容积率折算,占地面积大约为1.25亿平方米(即18.8万亩)。按照300亩一个实施单元计算,项目总数将超过600个;按照首批24个试点的平均投资强度1700万元/亩计算,平均每个项目投资51亿元,总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潜力巨大。而装配式装修具有绿色节能环保、施工作业快、即装即住等特点,高程度的契合了未来社区的工期和理念需求。亚厦股份作为浙江省内建筑装饰的龙头企业,以及装配式装修先行者,有望受益于未来社区建设,实现装配式装修的大规模落地应用。

亚厦股份致力推进装配式装修

公开资料显示,亚厦股份作为行业内第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上市企业,率先在行业内与国内外知名高校成立建筑工业化研究中心,并拥有建筑装饰行业唯一一家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CNAS实验室;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工业化装配式装修领域国家专利1900项,其中发明专利达376项;公司相继主编了行业标准《建筑工业化内装工程技术规范》(CECS)、地方标准《装配式内装工程质量验收规范》(DB)、企业标准《装配式内装产品系列标准》(QB),所有产品均通过国家严格与高标准的相应检测与认证,尤其是健康无醛、即装即住、标杆品质、工期可控等特性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高标准智慧工厂更为产品的落地提供坚强的保障,而公司强大的专业化安装交付管理体系为大批量产品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此外,亚厦中国官方微信指出,亚厦股份从未来社区建设启动开始便积极对接,提供数十轮建筑场景落地方案,内部专题会议达上百次,组织多批次专业与管理人员前往国外考察学习,组织承接省未来社区课题组扩大会议,尤其是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创建名单发布后,更是组织专家团队与公司逐一对接,投入大量资源专项开发未来社区建筑场景下工业化装配式装修技术方案与产品,各试点单位对公司的前沿技术方案与适配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

亚厦股份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