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建再翻新篇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专家团参访三泰控股集团

校企合作共建再翻新篇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专家团参访三泰控股集团
2019年08月23日 08:01 三泰控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校企合作共建再翻新篇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专家团参访三泰控股集团 来源:三泰控股

8月22日下午,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曼华同志带领下,中大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二十余位博士、教授、专家一行到访 三泰控股 集团,互商合作共建。

教授、专家、博士们详细了解了三泰控股集团和三泰魔方园区四大核心产业(金融、新经济、智能制造、医疗)、完整的创业生态环境、创新创业特色示范园区。参观了联营公司新经济代表企业中邮速递易新一代物流末端产品——大容量快递塔。“双创”明星企业国家级众创空间WANLNUT联合办公等。

中山大学前身是孙中山先生创立于1924年的国立广东大学,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是学术与文化中国南方重镇和人才培养南方高地。是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建设高校,同时是“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正努力成为全球学术重镇。学校有18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前1%,学科领域数量位居国内高校第2位,其中有11个学科领域进入前0.5%,2个学科领域进入前0.1%。在第三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学校33个参评学科有16个学科进入水平排名前5,32个学科进入水平排名前10。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曼华,管理学院财务投资系陈玉罡教授、陈珠明教授,中山大学成都校友会会长骆铃教授,管理学院大数据中心主任韦立坚副教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超算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奈青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情况,专业研究方向,专家教授们涉及的研究领域有:金融大数据、供应链金融、超级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实物期权与博弈论、证券投资、资本市场与公司治理、新结构金融学、公司金融等方方面面。

到访的教授、专家们在中山大学建设了全国首家金融监管科技实验室、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区块链密码创新联盟从事科学研究与实践应用。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大数据科学中心项目“基于大数据的地方金融安全智能预警与防控系统”,发布了全国首个自主代码、自主密码的底层区块链开源平台“聚龙链”0.8版本,填补了国内自主区块链平台底层技术空白。

通过本次到访深入沟通,双方表达了建立校企双方党建设合作的意愿,同时推动双方在金融科技、金融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进行合作,将建立高校与上市公司合作实验室。通过校企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三泰控股集团和三泰魔方双创园区科技创新、科技金融综合能力、提升产业整体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三泰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朱江、集团党委书记白学川、集团监事会主席朱光辉等与中大教授博士专家团进行了交流沟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