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扩产能逐步释放 日机密封上半年净利润增四成

增扩产能逐步释放 日机密封上半年净利润增四成
2019年08月22日 22:11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增扩产能逐步释放 日机密封上半年净利润增四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日机密封22日晚间披露半年报,由于下游石油化工行业维持较高景气度,产品市场需求保持旺盛,高端新产品推广成效显著,带动订单增长且公司增扩产能逐步释放,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858.0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5.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45.0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0.2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07.0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9.40%;产品综合毛利率53.58%,同比基本持平。

从主要业务领域发展情况来看,上半年日机密封在具有传统优势的石化领域继续取得了不错的配套份额,并获得多项重大新产品应用业绩。子公司华阳密封在优势领域搅拌釜密封依然保持较强的竞争优势,在港虹石化、逸盛石化、斯必克、独山子石化、吉林石化、扬子石化、仪征纤维、福建联合石油化工、中海油惠州石化等都取得了不错的配套或国产化订单,协同效应显著。下半年公司将加大力度继续开拓新市场,如 PTA、水处理、真空泵以及造纸行业中的高端密封市场,全力抓好新项目,特别是大型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的份额占比。

日机密封重点持续开拓的天然气长输管线领域,已进入替代进口时期,公司也已全面进入各大管道公司取得配套订单及国产化改造订单,上半年已完成陕京四线张家口站、中俄东线首站黑河站配套交付。未来随着国家互联互通工程的推进及国家管道公司的挂牌,将进一步加速国家管网建设,带动公司产品市场需求,下半年有望继续获得配套订单。

在核电领域,日机密封的核电密封全面替代进口的进程也将进一步加快,上半年公司为“华龙一号”配套的“百万千瓦级核电站轴封型主泵流体静压轴封”项目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组织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为“华龙一号”配套的“动压型核主泵密封”研发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准备组织鉴定;公司与核动力院合作的“动压轴封”项目已完成工程样机的制造,后续准备进行工程样机的冷态鉴定试验等;第四代核电技术“钠泵轴封”项目完成了工程样机性能试验,准备出厂见证试验及配套发货;完成核电密封双三角密封国产化研制。随着公司核电产品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加速,已为后续新建核电项目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做好储备。

此外,公司旋转喷射泵业务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上半年完成结转及新签订单1,756万元,同比增长91%,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9%,并取得出口订单。橡塑密封业务也继续保持增长,子公司优泰科上半年实现收入6049.25万元,实现净利润1068.97万元。公司上半年还与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分公司盾构设备管理中心、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姜学广技能大师工作室联合签属了“盾构机密封技术合作框架协议书”,标志着公司的盾构密封产品在中铁集团得到全面认可,是国内盾构领域密封国产化进程的里程碑,公司也已取得中交天和、辽宁三三、铁建重工、厦工中铁、中煤隧道、中铁装备、上海创力、中铁一局、中铁城轨等配套订单。公司盾构产品打破国外垄断,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配套供应商,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在海外市场,日机密封上半年实现收入1,846万元,同比增长163.60%。公司积极参与中亚、东南亚地区的大型石化项目,并紧跟“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拓展俄罗斯市场。在备件市场,公司继去年底取得恒逸文莱项目备件后再度取得其进口改造备件,另外还取得北阿项目、孟加拉化肥、纳米比亚项目等自身备件订单,还争取到马油项目、乌兹别克斯坦管道公司项目、越南化肥、阿尔及利亚炼油项目等进口密封改造订单及西门子国际级合格供应商和埃利奥特合格供应商资质。上半年,公司首次取得埃利奥特干气密封控制系统订单,取得苏尔寿全球二类战略供应商资质,双方就全球化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将加强在国际市场的合作力度。海外主机配套业务尤其是压缩机干气密封产品的突破,大大提升了日机密封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田立民)

日机密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