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康农业称已累计收回FETL4262.95万美元账款

大康农业称已累计收回FETL4262.95万美元账款
2019年08月22日 21:30 北京商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大康农业称已累计收回FETL4262.95万美元账款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8月22日,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康农业”)发布公告回应深交所《关注函》的部分问题称,已经收到Future Empire Trading Limited (以下简称“FETL”) 4262.95万美元账款,基本全部回款。

大康农业在公告中称,2016 年和 2017 年,大康农业先后收购了 Fiagril 和 Belagrcíola,作为大康农业在巴西从事粮食收购和农业生产资料经销的平台。2018 年,大康农业启动“中巴供应链集成增值平台建设项目”,将国内农药、化肥等过剩产能对接巴西农资市场,实现销售收入2.35亿美元。其中,大康农业向 FETL销售巴西大豆、豆粕实现销售收入 5997.00 万美元,占项目总收入的 25.56%,还向FETL销售新西兰原木实现销售收入415.84 万美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康农业应收FETL账款余额4263.4万美元,按照6.8632 元人民币/美元汇率折算人民币为2.93亿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FETL累计回款4262.95万美元,基本全部回款。

日前,有媒体报道,2018年末,大康农业对FETL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2.93亿元,但FETL自成立以来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因此深交所要求大康农业详细说明 FETL 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成立时间、人员情况、主营业务、业务模式、履约能力;说明媒体报道所列 FETL 人员情况、运营情况等是否属实,并提供相关证明性材料。

对于为何FETL自成立以来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大康农业在公告中称,FETL成立于2012年2月14日,注册于英格兰威尔士,注册资本200万元英镑,法人代表为邓力仁。FETL是邓力仁于2016年7月收购的英国离岸公司,FETL 通过控股江苏诺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舜实业”)进行贸易业务。FETL是诺舜实业国际大宗商品贸易以及金融服务业务平台,涉及的主要产品包括谷物、油脂等农产品及有色金属,同时为大宗商品客户提供风险管理和金融综合解决方案。邓力仁自2016年收购FETL以来,因未与代理机构及时沟通更新工商资料,导致FETL英国工商披露出现了休眠状态。

大康农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