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晶股份:上半年业绩下滑 5G或助力下半年业绩

宇晶股份:上半年业绩下滑 5G或助力下半年业绩
2019年08月22日 09:48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宇晶股份:上半年业绩下滑 5G或助力下半年业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宇晶股份(002943)8月21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下降48.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3.02万元,同比下降67.28%。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公司虽上半年业绩欠佳,但5G或给公司下半年业绩带来增长点。

宇晶股份主要从事精密数控机床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客户包括蓝思科技、京东方、比亚迪等。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研磨抛光机及线切割机。报告期内,研磨抛光机实现营业收入9275.53万元,同比下降61.21%;线切割机实现营业收入3879.11万元,同比增长547.07%。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公司业绩下行的压力,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投入力度。同时,5G时代的到来,也将缓解公司业绩压力。半年报显示,2019年,宇晶股份组建了湖南省硬脆材料数控加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立足于硬脆材料数控加工装备领域针对我国多晶硅、单晶硅、蓝宝石、磁性材料等硬脆材料加工难题,开展共性关键技术和系列化装备研究,组建期内将完成蓝宝石、LED切片、研磨及抛光设备等9大类系列化产品开发。

另外,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公司销售的数控研磨抛光机主要应用于手机玻璃、陶瓷、蓝宝石、半导体、不锈钢等非金属硬脆性材料制作的拨片零件的双面研磨和非磁性材质的3D精密抛光。目前,公司有部分客户在为华为5G产品提供服务,随着我国进入5G预商用阶段,下半年公司业绩将迎来增长点。

宇晶股份 公司业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