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鹏科技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涨近四成

展鹏科技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涨近四成
2019年08月22日 22:11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展鹏科技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涨近四成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李亚男

8月22日晚间,展鹏科技对外发布半年报,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0.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9.84%。

公开资料显示,展鹏科技2017年5月于深交所挂牌上市。主要从事电梯门系统、电梯一体化控制系统、电梯轿厢及门系统配套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是国内拥有自主变频控制核心技术并较早应用于电梯门系统的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包括电梯门系统、电梯一体化控制系统、电梯轿厢及门系统配套部件在内的多元化电梯配套产品体系,产品广泛应用于载客电梯、载货电梯、特种电梯等各类垂直电梯制造领域。

对于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展鹏科技在半年报中表示,电梯行业受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增速放缓,大宗材料采购价格仍处于较高的位置。面对市场环境及成本压力等多种不利因素,公司坚持稳健经营,有序推进各项经营计划的开展:坚持“突出优势、整合资源”的销售战略,积极开拓市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开发新技术、推出新产品,严控各项成本,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公司营收稳步增长。

与此同时,随着董事会制定的“突出优势、整合资源”销售战略的有效落实、营收增长的同时,加强控制制造成本、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公司的净利润得以实现增长。

记者注意到,展鹏科技是国内电梯部件供应商中拥有自主变频控制核心技术并将该技术较早应用于电梯门系统的企业,自设立以来一直重视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无锡市企业技术中心、企业设计中心、江苏省电梯及其门系统变频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为565.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6%。目前公司正在申请9项发明专利和19项实用新型专利,持续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确保公司在电梯配件产品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报告期内,随着技术研发中心升级募投项目的稳步推进,公司加强了研发试验设备的投入,电气EMS实验室、电梯层门门锁试验台、电梯滚轮摩擦试验台等多个先进研发设备相继进驻研发中心实验室,为公司新产品的研发和测试提供了可靠有力的技术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至6月份产品销售情况较上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回款金额也有所提升,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增长36.76%至2497.51万元。

(编辑 白宝玉)

展鹏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