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已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551个 贷款余额2802亿元

中国银行已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551个 贷款余额2802亿元
2019年08月22日 22:16 同花顺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国银行已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551个 贷款余额2802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张琼斯)记者8月22日从中国银行获悉,该行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截至今年6月末,已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551个,贷款余额2802亿元;为雄安新区项目及入区企业批复信用总量2000多亿元,支持了京雄城际、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和万科、中交融资租赁等入区企业发展。

中国银行在总行层面成立了服务雄安新区决策委员会,以新产品、新模式、新机制、新架构服务新区建设。2018年4月20日,中国银行成立河北雄安分行;2018年7月31日,中国银行总行设立雄安新区战略实施办公室;2018年10月,中国银行与河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年7月,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中国银行发挥在香港等国际金融中心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动雄安金融科技城、雄港基金、雄澳基金等跨境合作项目,协助雄安集团发行境外债券,多渠道为新区建设筹措资金。7月以来,中国银行组织多家香港知名企业赴雄安考察洽谈合作,助力新区构筑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为支持“数字雄安”建设,中国银行先后投入近2000万元资金搭建“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实现政府监控、项目管理、金融服务的无缝对接,为新区建设者提供金融服务和劳务权益保障。

针对新区土地征拆迁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和先行项目,中国银行参与新区土地征迁系统开发,并根据管委会要求对接区块链资金拨付系统,全力配合新区征迁资金发放工作。

此外,中国银行持续加大在新区的机构布局力度,近日获批筹建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这也是银保监会首批试点设立的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作为首批入驻市民服务中心的项目之一,“中银金融实验展示区”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未来,中国银行还将在新区设立创新研发基地等机构。

中国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