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川股份(603976.SH)半年度净利润降31.86%至3197.31万元

正川股份(603976.SH)半年度净利润降31.86%至3197.31万元
2019年08月22日 21:58 格隆汇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正川股份(603976.SH)半年度净利润降31.86%至3197.31万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8月22日丨正川股份(603976.SH)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68亿元,同比下降14.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97.31万元,同比下降3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64.97万元,同比下降32.26%;基本每股收益0.21元。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推进了高端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布局、国外一流技术引进与消化、基础设施建设与升级、优秀技术人才引进与储备,并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加速推进高端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布局:公司在报告期紧盯国家医药产业政策变化,为适应国家关联审评、一致性评价、“4+7”带量采购等政策对市场带来的变化,公司组织召开了多次中硼产品技术交流和产品推介会,邀请全国400多家知名药企、行业权威技术专家、行业监管部门领导进行政策研讨、技术交流,提升了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公司在报告期成立了以营销、技术、检测部门为核心的中硼开发团队,积极参与医药企业药品与包材相容性试验和一致性评价申报,报告期内,公司已与逾100家医药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达成合作品规超200个,为下一阶段的市场竞争形成了相对的领先优势。

2、加速引进国外一流的新技术和新设备:公司持续加强对药用玻璃管制瓶和药用瓶盖的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引进了国内外先进的窑炉拉管技术、制瓶技术和先进的生产设备,同时与国内外多家制瓶设备企业进行深入的技术合作,对现有制瓶设备进行优化改良,同时着手研发新型生产、检测设备,为公司产品性能、产品质量水平提升提供保障。

3、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升级:报告期永成子公司二期联合厂房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建成后硬件水平将达到行业一流水平,为公司向高端市场转型升级提供坚实保障;报告期公司硅化镀膜瓶生产车间改造完工投产,公司在药用管制玻璃产品线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4、加大内部降本增效工作的落实:公司在报告期通过加快自动化与智能化改造改造、新技术新工艺引进与应用积极化解成本上涨压力。报告期公司继续加快生产自动化改造,推广玻管自动检测、自动分选、自动堆码、自动包装设备,对玻瓶热封打包工序进行全自动化改造,公司目前在拉管、制瓶、检验、仓储等所有工序均实现了自动化生产,生产效率持续提高。为积极应对能源价格波动对生产成本的影响,公司上半年引进了全新的高效节能的全氧窑炉燃烧技术,并完成了1座窑炉的技术改造,与传统玻璃窑炉相比,全氧窑炉将更加环保、产能更高、质量更为稳定,同时公司开工建设了配套制氧站,建成投用后,公司能源成本上涨压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并大幅提升公司的能源稳定保障能力;

5、人才结构优化与能力提升:为支撑公司技术升级战略,针对客户日益提高的质量要求,公司在上半年加快设备、技术人才的引进,为公司装备管理水平提升、工艺技术能力提升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公司与外部专业培训机构深度合作,外派公司中基层管理人员培训学习,分别成立了“人力资源高级研修、中层经理人研修班、财务管理研修班”三个为期半年左右的外派学习小组,进一步提高公司各级管理人员专业知识和理论水平。

6、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内部运营效率:报告期公司继续加速推进数字化车间建设项目,对车间生产数据自动采集、监控、预警与分析管理系统进行了优化,为生产管理改善提供数据支持;公司对自动化办公系统进行了整合,进一步提高了流程审批效率;对ERP系统进行了升级,财务业务一体化建设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引进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并投入运行,提高了人事基础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为下一步人力资源升级战略的实施打下了基础。

正川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