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发布 汉鼎宇佑等创新药企将从中受益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发布 汉鼎宇佑等创新药企将从中受益
2019年08月22日 10:54 中华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发布 汉鼎宇佑等创新药企将从中受益 来源:中华网

8月20日,国家医保局、人社部对《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进行了动态调整,药品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

此次目录调整常规准入部分共新增了148个品种,新增药品覆盖了要优先考虑的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和儿科用药等。其中通过常规准入新增重大疾病治疗用药5个,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药36个,儿童用药38个。

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国家医保局就点名将儿童用药作为优先考虑调入的药品。此次新版医保药品目录的调整,切实提高了儿童用药、癌症及罕见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等的可及性,也为涉及这些领域的医药企业带来了红利。

汉鼎宇佑(300300)近年来积极布局医药领域,成果颇丰。今年5月,汉鼎宇佑旗下好医友医疗科技集团与美国绿色医药企业Genexa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合资企业,向国内引入目前全球唯一获得有机和非转基因认证的非处方药品和保健品。

Genexa是美国领先的绿色医药企业,致力于开发安全健康的儿童药品和保健品,清除非处方药中常见的不健康合成物质,从采购原料到研究完全遵守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监管要求。目前,Genexa已取得多重权威认证——美国农业部的有机认证和非转基因认证、可持续采购认证、B-Corp(共益企业)认证、可再生包装认证、绿色美国商业认证等。

Genexa目前共有20多个产品线,涉及常见非处方药及保健品,相关产品正在办理CFDA相关手续,预计今年首批产品有望上市。未来汉鼎好医友将负责Genexa旗下全系列产品在华推广,帮助破解国内儿童药品的安全可及性难题。

除了儿童用药,汉鼎宇佑还在癌症及罕见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领域多有布局。其投资的创新药企徐诺药业,专注于肿瘤候选药物的许可、开发和商业化开发,不久前登陆美股市场。其产品管线主要包括三款候选药物,艾贝司他、XP-105 和 XP-102。目前,徐诺药业正在开展艾贝司他与帕唑帕尼联用治疗肾细胞癌的全球多中心潜在关键性3期临床试验,目前,该组合疗法已获得FDA的快速审批通道认定,用于一线或二线治疗肾癌。此外,汉鼎宇佑还投资、孵化了一系列创新医药项目,如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痛风创新药等。

相信随着更多品种药品的谈判成功,中国百姓能尽可能多地享受到医保改革的红利,相关创新药企也将从中受益。

创新药 药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