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卷材成公司主要盈利来源 凯伦股份上半年营收净利均增

防水卷材成公司主要盈利来源 凯伦股份上半年营收净利均增
2019年08月22日 01:16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防水卷材成公司主要盈利来源 凯伦股份上半年营收净利均增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陈红

8月20日,凯伦股份发布半年报称,2019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营收4.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88.4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分别同比增长71.41%、73.97%、78.95%。

防水卷材贡献主要利润

凯伦股份于2017年10月份登陆资本市场,为中国建筑防水行业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司致力于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防水工程施工服务。主要产品为新型建筑防水材料,主要应用于高铁、地铁、隧道、人防、粮库等公共设施与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工业民用建筑,公司主营业务自成立以来未发生重大变化。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达12.19亿元、净资产达4.72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凯伦股份今年上半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防水卷材为公司主要盈利来源,防水施工增速亮点。据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21亿元。

从利润贡献来看,防水卷材贡献毛利最大。具体而言,防水卷材毛利率为41.18%,同比增长2.66%;防水涂料毛利率达38.35%,同比增长10.59%;防水施工毛利率达12.47%,同比下降30.29%。

就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业绩情况,有不具名分析师日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下游需求端来看,防水材料约80%来自房地产行业。随着房地产企业对品牌控制意识的加强,未来也会更加注重防水材料的质量把控。要获得下游地产商集采订单,优质产品和资金优势是必备要素,因此在集中采购模式下,像凯伦股份这种大型防水材料生产商更容易受益。”《证券日报》记者同样就上述业绩情况致电凯伦股份并发送采访提纲,公司虽然未对《证券日报》记者过多分析,但公司在公告中也给出了一些解答。

凯伦股份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快业务拓展,主要产品销售规模增长导致收入的增长和利润的增加。

自粘TPO卷材等前景广阔

值得一提的是,凯伦股份自成立以来,就非常注重研发投入,持续进行新产品研发、产品配方优化及生产工艺改进。

2016年至2018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4507.09万元,为同期营业收入的3.51%。2019年一季度,凯伦股份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61.26%。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专利115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07项。

研发创新能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凯伦股份不断加大引进优秀研发人才的力度,着力打造和构建研发人才梯队。在成果创新方面,公司研发部门通过优化配方,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降本增效,在原材料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缓解了公司的成本压力。

上述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自粘TPO防水卷材具体应用在翻修屋面、地下室顶板及管廊顶板等领域,具有耐候性、耐久性、环保等特点,在各个建筑领域应用广泛。从需求端上来看,因地产调控的趋紧,政策上或受益于老城改造对材料端的需求加大;从供给端来看,因环保政策的加强,像凯伦股份这样龙头公司凭借高标准的产品在市场份额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而成本端来看,金融供给侧改革,有望减轻制造业民营企业的债务负担。”

“凯伦股份凭借着较为准确的市场定位,近年来持续投入研发,巩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伴随良好政策环境,以及明朗的行业发展趋势,有望继续保持稳健成长。”上述分析师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公司进一步加强营销网络建设和推广力度,销售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凯伦股份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净利润变动区间在6509.73万元至7323.44万元,同比增长60%至80%。

凯伦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