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印股份神药事件再遭罚 已有投资者拟申请索赔

海印股份神药事件再遭罚 已有投资者拟申请索赔
2019年08月22日 01:17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本报记者 王小康

  2019年8月21日,海印股份(维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8月20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对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的公告》。公告显示,海印股份及相关当事人存在六项违规行为,包括关于今珠多糖注射液的披露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关于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珠公司”)的股权信息前后披露不一致;关于履约保证金支付的信息披露不准确;关于今珠公司业绩预测、未来年产量和估值等情况的披露不完整;关于合作合同相关重要条款的披露不完整以及关于今珠公司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的披露不完整等。

  深交所认为,海印股份的违规事实清楚,情节严重,相关当事人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遂对海印股份,公司董事长邵建明,公司董事兼总裁邵建佳,公司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潘尉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董事兼副总裁陈文胜,独立董事李峻峰、朱为绎、慕丽娜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上述违规行为和处分将被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实际上,就在8天前,海印股份就已因披露“疫苗神药”的问题被广东证监作出行政处罚。据当时公告显示,广东证监局共列出了海印股份的“七宗罪”,并对海印股份、邵建明、邵建佳和潘尉分别处以罚款,此次,除了已被点过名的前述三人之外,海印股份董事会剩余的成员陈文胜,李峻峰、朱为绎、慕丽娜等人也均被深交所给予纪律处分。可以说,因为蹭猪瘟疫苗热点一事,海印股份董事会被“一网打尽”。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显示,在纪律处分过程中,海印股份曾进行申辩。不过,深交所最终不予采纳,并指出海印股份及相关当事人的上述违规行为情节严重,引发了投资者质疑和公共媒体大量负面报道,且公司股价及成交量在合作公告披露前后出现明显波动,对市场造成恶劣影响。

  对此,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8月12日广东证监局对海印股份及相关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因此,8月2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海印股份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完全在预料之中。

  “目前我们陆续收到几位投资者寄来的索赔资料,正在审核、办理委托手续中。索赔条件最终以法院判决认定为准。”厉律师进一步表示,预计今后虚假陈述案主要争议焦点将是揭露日认定。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也就投资者索赔的情况向海印股份致电询问,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虽然“神药”披露之初,海印股份股价涨势迅猛,但此后监管部门打脸太快,公司股价跌跌不休。Wind数据显示,从2019年6月25日公司股价创年内新高,至2019年8月21日收盘,公司股价跌幅达到21.39%,报收2.66元/股。与6月25日“神药”事件中最高收盘价3.41元/股相比,公司总市值已蒸发近17亿元。

海印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