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口是心非?科技公司转一圈回头还是买消费

机构口是心非?科技公司转一圈回头还是买消费
2019年08月21日 23:31 Wind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机构口是心非?科技公司转一圈回头还是买消费 来源:Wind

8月以来,A股探底回升,沪指2800点失而复得,随着利好消息的持续加码,机构对未来市场预期也更加积极。通过调研和投资评级看,虽然跑的科技类公司比较多,但买入评级靠前的还是大消费类公司。机构目光聚焦科技板块

8月以来,市场探底回升,利好消息接二连三,面对国内外环境的变化,市场看多声音亦不断高涨,与此同时,机构对上市公司的调研也越发频繁。Wind统计显示,8月份以来,有120多家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其中,有124家公司调研机构数超过2家,从相关公司行业分布来看,技术硬件与设备行业最多,有31家,占比25%;其次是资本货物,有26家,占比21%。材料、食品饮料行业公司数亦较多。由此可见,在市场探底回升,机构目光重新聚焦科技板块。

数据来源:wind

具体来看,涪陵榨菜接受了334家机构调研,调研机构数量居首,公司也因中报不及预期股价大幅下跌。招商证券分析师杨勇胜、于佳琦发布研报称,Q2拉动销售投入的促销费、与为渠道下沉投入的市场费同时发生,为单季度利润带来了较大压力。判断收入端将呈现企稳态势,一方面预收账款降幅已收窄,同时预计华南Q2有一定复苏,前置指标比单季度的业绩乐观,公司积极进取心态也给予更多信心。H2渠道下沉为最大看点,当前估值相对调味品板块整体、公司ROE水平、历史估值,均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建议布局左侧机会。

此外九阳股份中顺洁柔工业富联启明星辰海康威视调研机构数均超过100家。(统计区间8.1-8.21)

以下为调研机构数超50家的公司:

44公司获10家以上机构买入评级

近期市场探底回升,机构预期也变的更加积极,获得多家机构买入评级的上市公司数量较之前大幅增加。据Wind统计显示,8月份以来,机构对477只股票给予了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其中获5家以上机构买入评级的股票有119只,甚至有华鲁恒升保利地产恒力石化桐昆股份杰瑞股份海天味业通威股份、中顺洁柔等44家公司获得10家及以上机构买入评级。虽然调研多跑的是科技公司,可多数机构给予买入评级的还是以消费类公司为主。

天风证券分析师李辉、赵宗原发布研报称,华鲁恒升护城河主要来源于管理,拥有优秀的团队、较好的激励机制和良好的企业文化。14-16年公司在周期最差情形仍有平均大约87亿收入、19%毛利率、8.7亿净利;在行业平均景气周期下,考虑到公司大笔资本开支带来的成长性,公司目前价值大概率被低估。低成本护城河深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空间。

国信证券分析师区瑞明在发布的保利地产研报称,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63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6%;销售金额2526.2亿元,同比增长17.3%,其中一、二线城市及六大核心城市群销售贡献均超75%。2019年上半年新增容积率面积826万平方米,总成本533亿元,一、二线城市拓展金额及面积占比分别为78%和60%。公司坚持聚焦一、二线城市及核心城市群,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拥有待开发面积7618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60%以上,可满足未来2至3年的开发需求。

以下为买入评级机构数超过10家的公司:

27股看涨逾60%

从个股的涨幅空间来看,8月份以来,有27家公司机构看涨超过60%,多数是估值较低的材料和房地产公司,其中,银轮股份看涨幅度超过100%。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白宇、刘文婷发布对银轮股份的研报称,公司深耕热管理领域六十载,在国内传统热管理领域形成极强的产品竞争力和人客户关系:产品品类拓展从单一的油冷器拓展到冷却模块,从传统车拓展到新能源;客户从商用车拓展到中低端乘用车再到高端品牌。稳步拓展助力公司成为热管理领域的龙头企业,预计未来收入增长将持续超越行业。

此外,荣盛发展卫星石化中旗股份先达股份均胜电子新潮能源恒华科技唐人神机构看涨空间亦超过80%。

以下为股价上涨空间超60%个股:

编辑/Iris

科技公司 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