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将实现5G全线覆盖

广深港高铁将实现5G全线覆盖
2019年08月21日 22:35 同花顺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广深港高铁将实现5G全线覆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21日电(记者朱宇轩)“大湾区5G产业联盟”成立典礼21日在香港举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魏明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中国移动与华为合作,实现广深港高铁5G全线覆盖,广深港高铁将成为全国第一条5G全线覆盖的高铁线路。

“大湾区5G产业联盟”由中国移动香港、中国移动广东、澳门电讯和广东省通信行业协会共同倡导成立,以“战略引领、协同创新、产业推动、开放共用、合作共赢”为宗旨,通过建立资源共享平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技术及产品研发,从而促进大湾区智慧城市群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典礼时致辞表示,5G不仅是技术,也不只是技术平台,5G能促进各产业的发展,包括通信、教育、医疗、交通等。大湾区面积广阔,且潜力巨大,通过跨地域和跨产业的合作,可以克服区域内行业的困难。他鼓励社会各界通过“大湾区5G产业联盟”提供的平台,为大湾区发展作出贡献。

魏明认为,5G重点应用是产业,而大湾区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5G应用前景广阔。中国移动正加快5G网络建设和5G应用创新,除了和华为携手,还积极与南方电网、广汽集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合作,构建富有活力的产业生态,助力打造“9+2”大湾区智慧城市群。

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李锋表示,数字化发展深入,各行各业都致力于数字化转型,用数字经济推动行业经济。随着5G时代到来,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推广5G的应用,将5G与制造、信息、医疗、教育等结合,建立“5G+”生态,在大湾区内整合各方优势,产生协同效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