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增幅不及预期,基蛋生物股票跌停股东忙减持

业绩增幅不及预期,基蛋生物股票跌停股东忙减持
2019年08月21日 22:27 大众证券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业绩增幅不及预期,基蛋生物股票跌停股东忙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在披露半年报业绩后,基蛋生物(603387)今日跌停,报25.47元/股,而公司股东随即便抛出了减持计划。

营收净利增幅步伐不一致

基蛋生物于2017年登陆A股市场,主要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体外诊断产品制造行业,主要产品为体外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涵盖POCT、生化、化学发光、血球等多个技术领域,覆盖心血管、炎症、肾脏、甲功、激素、糖代谢、血细胞等多个检测领域。

上市以来,公司营收一直呈大幅增长态势,财报显示,2017年、2018年中期及全年营收分别实现32.87%、46.74%及40.25%的增幅。不过,2018年下半年开始,公司营收增长的同时,净利的增幅便开始有所下滑,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中报、年报对应净利增幅分别为40.21%、45.71%及28.67%。

公司今日披露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收4.41亿元,同比增长42.4%;净利1.54亿元,同比增长17.85%,扣非净利1.29亿元,同比增长11.57%。虽然公司的营收及净利均保持了增长的态势,但是与超过4成增长幅度的营收来比,净利不足两成的增幅显得有些乏力。

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成本1.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93%;销售费用8022.89万元,同比增长35.41%;管理费用3124.85万元,同比增长35.81%;研发费用4189.62万元,同比增长34.43%。

对此,基蛋生物表示,营业成本上涨主要系流通类业务毛利较低,相应的成本总额增加较多。另一方面随着收入的增长,相应的成本增加。此外,由于销售收入的增加导致销售费用增加、公司规模的扩大后管理人员薪酬及公司日常办公费用增加、新增贷款产生的利息支出增加、研发投入进一步导致相应成本均有所增加。

股票跌停股东忙减持

公司今日同时披露公告称,拟使用不超过1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根据公告,公司拟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风险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对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管理。资金来源及投资额度本次证券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总投资额不超过1 亿元,在该额度内用于投资的资金可循环使用,投资取得的收益可以进行再投资,证券投资总成本控制在上述额度范围内。

对于投资证券的原因,基蛋生物表示,“旨在寻找并把握资本市场战略投资机会,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产收益, 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

股价方面,在连续上涨4个交易日后,基蛋生物今日盘中跌停,报25.47元/股。

对此,有市场人士分析称,前两天赌中报业绩的资金很多,股价短期大涨一波,公司中报业绩不及预期,加上准备使用1亿元进行证券投资,引发市场认为其不务正业,这是该股今日闪崩的两大主要原因,短期受情绪盘影响较大。不过,公司营收大幅增长,这是利润之源,有利于保障未来业绩的增长。

不过,就在公司披露半年报后,公司的多位股东便于今日晚间抛出了减持计划。基蛋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捷富投资、杭州捷朗、杭州维思拟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至2020年3月9日期间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16.8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20%。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捷富投资持有1592.07万股,杭州维思持有123.5万股,占公司总股的0.47%。上述股份来源于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股份及上市后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取得股份。

记者 朱蓉

基蛋生物 增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