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企说第二届医疗投资未来领袖论坛暨卓越医疗投资营在宁波杭州湾成功举办!

易企说第二届医疗投资未来领袖论坛暨卓越医疗投资营在宁波杭州湾成功举办!
2019年08月21日 00:00 新三板在线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易企说第二届医疗投资未来领袖论坛暨卓越医疗投资营在宁波杭州湾成功举办! 来源:资本邦

  2019年8月17-18日,第二届医疗投资未来领袖论坛暨卓越医疗投资营在宁波杭州湾成功举办,来自医药医疗行业的投资大咖和生物药、体外诊断领域的企业家近200余位参与了本次会议。两天时间虽短,发言干货和现场碰撞出的火花着实精彩纷呈,一起来回顾下!

  

  会议开始由主办方易贸医疗副总经理邓亚田致辞,邓总对本次会议战略合作伙伴杭州湾生命科技园以及为会议内容精心策划准备的导师们表示了衷心感谢。

  

  作为本次会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宁波杭州湾新区投资合作局副局长张辉就宁波杭州湾新区生命健康产业投资环境作了详细介绍,从区位交通和产业基础等方面展现园区的投资优势。

  8月17日卓越医疗投资营

  “投”“管”“退”

  

  8月17日上午,开篇由主持人约印基金管理合伙人倪彬晖导师作“搜寻,筛选评估创新项目”主题发言。倪彬晖认为“各行各业的成功项目标准不同”,仿制药和创新药有截然不同的筛选评估方法,还就项目评估中常见问题进行了探讨。

  

  上海复星医药投资总经理、董事总经理喻晶作“投资实践:尽职调查及项目谈判”主题发言,喻晶从人力资源、盈利能力、部门访谈、业务流程、财务、审计、投资可能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尽地分享。

  针对以上方言,以及如何避免投资中遇到的坑等话题,倪彬晖和喻晶对现场参会嘉宾的犀利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

  

  17日下午的会议由冠科美博CEO余国良导师担任主持人,主要内容围绕医疗投资管理和退出等话题展开。余国良作“生物技术投资和管理”主题发言,分别对投后管理全流程进行解析,对比多种管理模式的优劣势,最后从自身创业经历出发,分享了投前投后如何形成完美闭环的经验。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曙光作“IPO新机遇:科创板与港交所上市解读”主题发言。首先对境外资本市场医药医疗企业上市情况进行了介绍,分别对医药医疗行业科创板和港交所最新动向进行解读,最后着重分析了上市地的选择。

  

  此外,会议还特别精心设置了学员分享环节,杭州湾生命科技园区楼国强先生针对Biotech初创公司的创业模式以及如何提高创业成功率等进行了分享。

  

  达晨财智医药医疗生物技术投资团队刘喜围绕投后服务及管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结合五个实际案例分享了自己作为投资从业人员的感受和思考。

  

  广发证券投资医疗副总经理胡洋进行学员案例分享。

  8月18日卓越医疗投资营

  生物医药体外诊断行业分析与路演

  

  8月18日上午,由博远资本创始合伙人陶峰导师担任主持人,主要围绕生物药市场发展情况和项目路演两个部分展开。

  

  艾昆纬中国管理咨询团队总监李杨阳作“中国生物药市场全景”主题发言,李杨阳首先对全球生物药市场和中国生物药市场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对比,强调指出:放眼未来,中国生物药研究集中在抗体领域,最受追捧的靶点仍为PD-(L)1、HER2、VEGF、CE20及TNF-α等,企业的全球布局将会越来越多。

  

  博远资本创世合伙人陶峰作“博远资本的生物医药投资战略”主题发言,从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机遇出发展望未来行业新趋势,新政策新环境催生新的中国医疗创新生态;陶峰指出中国医疗市场正经历高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创新药进入商业化阶段。最后介绍了博远资本在生物医药领域投资布局,以及生物医药企业的主要投资决策点。

医疗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