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7月份各项指标稳中有升 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9846万吨

宁波舟山港7月份各项指标稳中有升 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9846万吨
2019年08月21日 22:22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宁波舟山港7月份各项指标稳中有升 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9846万吨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吴奕萱

    8月20日,交通运输部公布“2019年7月全国港口货物、集装箱吞吐量数据”。数据显示,宁波舟山港7月份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9846万吨,同比增长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5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6.1%,实现月度运输生产“红艳艳”。

    “受港口市场竞争以及夏季台风等影响,7月份宁波舟山港的运营环境复杂。”7月份,宁波舟山港持续做好集装箱重点项目开发及物流体系建设,助推集装箱业务稳中有升,其中外贸本地出口、水水及海铁中转业务表现突出,均实现两位数同比增长。

    公司业务部集装箱中心主任贺杰表示:“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尽力破解客户普遍反映的进提箱便利化、作业效率等问题。”7月内,宁波舟山港多家码头公司落实各项措施手段,提升码头服务能力。

    其中,北仑港区集装箱码头瞄准“防堵提效”攻关课题,深入调研,全面、具体、准确掌握码头集卡进提箱需求和码头堆场实际能力,把准一线脉搏,通过加快新堆场投用和外堆场“削峰填谷”统筹使用等手段,在基础设施有限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缓解集装箱堆存压力,提高场地运作效率。

    穿山港区、梅山港区集装箱码头通过对标高要求找差距,全面梳理作业流程环节,预测卡口进重繁忙程度,及时调整装船、移箱作业,大力推行“自动配载”“自助铅封”等智慧系统,实现码头高效运作。在水水中转业务的带动下,宁波舟山港持续推动内支内贸业务发展也为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带来新的亮点,实现稳定增长。

    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业务在7月份也继续保持了这两年来快速增长态势。“虽然我们海铁联运业务量一直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但是和最终目标比还有一定差距。”公司业务部海铁中心副主任徐毅告诉记者。

    宁波舟山港每年都会制定海铁联运年度箱量目标,海铁中心自我加压,把“争取目标”当作“确保目标”,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在上半年新开通湖州西、钱清、杭州北等线路的基础上,7月份继续深挖腹地货源,稳定原有线路,确保义乌班列月业务量保持万箱以上,开行甬渝海铁联运进口班列,实现省外重庆、芜湖业务量环比大幅增长,当月完成海铁联运7.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0.1%。

    此外,宁波舟山港抢抓夏季用电需求增长和黄砂市场需求旺盛的契机,大力推动煤炭“公转铁”项目,完成黄砂“公转铁”班列首发,确保煤炭业务总体平稳和黄砂业务快速增长,其中黄砂当月累计完成接卸量391万吨,同比增长187.6%。粮食业务也是“7月红”推动力之一,宁波舟山港当月累计完成粮食接卸量67.1万吨,同比增长75.3%,创今年月度新高。

(编辑 白宝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