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食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01%

三全食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01%
2019年08月21日 22:22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三全食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01%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8月21日,三全食品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三全食品实现营业收入30.42亿元,同比降低1.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76.82万元,同比增长8.01%。

三全食品表示,作为中国速冻食品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全国最大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20多年来,三全食品始终站在中国速冻食品美味、健康领域的前沿,全力传承发扬传统美食文化,使用现代科技和工艺,专注研发不同口味的美食,带给消费者新鲜的优质食品、美好的现代生活。在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方式,形成优势互补,力争通过创新技术让速冻行业得以更大的突破,坚持用科技手段和力量促进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在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的领导下,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方针和目标,通过完善和深化渠道网络,推进品牌战略,调整产品结构,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强化食品安全监控,优化内部管理,控制成本费用等手段,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竞争力。二季度受特殊事件的影响,销售收入有一定下滑;同时,报告期内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对成本形成一定压力。

报告期内公司先后推出私厨超级小龙虾、超级墨鱼、超级鲅鱼等“超级海鲜”水饺、“帕尼尼”意式系列早餐、常温红烧牛肉自热与微波拉面等多种系列产品,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深耕渠道管理,夯实渠道基础;提升市场费用使用效率,优化内部管理,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企业在主动消化吸收成本上涨的基础上适时合理调整产品价格,及时传导市场信息;期末产品市场占有率得到了快速恢复,措施初见成效。

零售市场方面,在收入有所下滑及成本上涨的情况下,净利润同比增长1.5%,经营质量提升。餐饮市场方面,公司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扩大生产规模、坚守产品质量标准,业绩保持高速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4%,净利润同比增长130.6%。创新业务方面,把握未来的消费趋势,积极进行业务布局,加大新业务、新产品、新模式的创新与尝试,整体持续向好。其中较早开展的鲜食业务高速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3.9%,当期亏损额收窄。为保障公司长期健康发展态势,公司重点加强在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基础建设、食品安全防护、信息化能力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投入与管理力度,未雨绸缪,积极强化内部基础能力建设。(王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