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健康(002004.SZ)半年度净利润降5.07%至2.96亿元

华邦健康(002004.SZ)半年度净利润降5.07%至2.96亿元
2019年08月21日 19:27 和讯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华邦健康(002004.SZ)半年度净利润降5.07%至2.96亿元 来源:和讯网

格隆汇8月21日丨 华邦健康 (002004)(002004.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0.21亿元,同比下降1.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亿元,同比下降5.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5亿元,同比下降7.12%;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在医药领域,“4+7”药品国家带量采购、DRGs(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类付费)和国家重点监控药品目录等政策陆续实施,医药行业在严厉的市场监管与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行业增速有所放缓。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增加研发投入,积极开拓县域基层市场,医药板块业绩增长稳定。

在农化领域,国内环境保护、安全管理的压力持续升级,行业整合加速,规模化优势企业集中度提升,散乱污中小企业被淘汰出局,行业优胜劣汰成为常态。行业整体依然处于景气时期,环保条件较好、技术先进的正规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和利润率均有所提升。报告期内,受益于环保去产能以及下游需求刚性,公司农化产品价格稳中有升,但由于欧洲、北美等地自然灾害影响,种植季延迟,下游客户订单量下降,公司农化业务销售收入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在旅游领域,国内整体旅游收入稳步增长,文化和旅游消费活跃也更趋日常化。报告期内,旗下 丽江旅游 (002033)景区因索道票价下调导致毛利率降低,但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开源节流,有效降低了索道业务票价下调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同时公司报告期内积极拓展业务,多个旅游项目业务量增长迅速,总体经营业绩较为稳定。

华邦健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