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锻科技(300258)2019年中报点评:二季度进入经营底部,等待新周期到来

精锻科技(300258)2019年中报点评:二季度进入经营底部,等待新周期到来
2019年08月21日 14:39 华创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精锻科技(300258)2019年中报点评:二季度进入经营底部,等待新周期到来 来源:华创证券

事项:

公司发布中报,2019上半年归母净利-20%,位于此前预告下限。

评论:

上半年营收受行业影响,但结合齿及出口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公司上半年营收-6%,其中国内-13%,出口+21%,出口占比提升至29%。结合齿业务营收同比+9%,继续保持增长,根据中报,上半年公司获得另一合资品牌客户结合齿新项目,且出口业务在洽谈中,未来结合齿仍是公司主要增长点之一。2Q19公司单季营收同比-9%,主要客户南北大众2Q19单季销量-8%、上汽通用-13%,变化基本相仿。上半年新能源车业务占比继续提升,达到4.6%。

国内毛利率同环比下滑,成为拖累业绩的主要来源。公司上半年毛利率36%同比-4PP;内销32%同比-6PP,出口42%同比-2PP,内销降幅大于出口。其中结合齿32%同比-10PP,锥齿轮36%同比-3PP,结合齿降幅大幅锥齿轮。2Q19公司单季毛利率35%,同环比分别下降3和6PP。费用率相对稳定,毛利率由于产能利用率、降价、成本增加等多方面原因,成为拖累上半年尤其2Q19业绩的主要原因。

过渡的2019,全新的2020,定点订单持续增加。2019年公司受下游低迷和天津新工厂开始逐步投产两大因素影响。但我们预计随4Q19下游逐步回暖,天津厂新项目正式投产,公司将迎来新一轮产能和订单释放带来的成长期。2018年开始,公司陆续接到核心客户给天津厂的定点,其中包括1)2018年的大众天津DQ381一档结合齿和MEB电机轴定点,2)2019年2月的大众天津MEB+DQ501共8件产品定点,80%配套比例,MEB产品预计2020年8月量产,估算2020年贡献约2个点的收入增速,满产体量可达18年营收的7%,DQ501产品2020年5月量产,2020年贡献约2个点的收入增速,满产体量可达18年营收的4%。此外公司中报还披露了公司已获得大众奥迪新项目、沃尔沃新能源车差速器总成和沃尔沃行星支架项目定点、格特拉克变速器同步器粉末冶金齿毂等项目定点。预计伴随时间推进,天津厂定点、订单将继续增加。

从单一产品到齐头并进,从国内龙头到出击海外。公司依托技术、资本和客户壁垒,巩固了在国内差速器齿轮的龙头地位,并顺利开拓变速器结合齿新产品市场。以之为基盘,公司目标成为全球领军精密传动组件模块化、精密成形技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品类方面,公司已储备差速器小总成、量化锻件、新能源车轴类件、VVT、阀块等新产品项目、定点、订单,未来单车货值有望继续提升。客户方面,公司近年主动出击挖掘欧美市场需求,出口持续较快增长,未来有望继续在海外市场形成对竞争对手的替代,打开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公司2Q19略地域预期,但历史经营稳健,目前位于新一轮产能和订单释放周期起点,未来产品品类以及海外市场扩张留有充足空间。考虑毛利率表现低于预期,我们将19-20年净利由3.0亿、4.0亿元下调至2.6亿、3.6亿元,同比+1%、+28%,对应PE17、12倍,维持“强推”评级。

精锻科技(300258)2019年中报点评:二季度进入经营底部,等待新周期到来

精锻科技 中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