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川股份上半年归母净利大增14倍 主业管材稳中有增

纳川股份上半年归母净利大增14倍 主业管材稳中有增
2019年08月21日 09:21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纳川股份上半年归母净利大增14倍 主业管材稳中有增 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20日晚间,纳川股份(300198)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08.33%。

半年报显示,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确认启源纳川投资收益4.9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276.38%,主要系转让星恒电源股权所得。对此,公司曾在多个不同场合表示,未来将积极推动星恒电源资产证券化,所选择的市场包括但不限于科创板。

星恒资产证券化稳步推进

2017年8月,纳川股份参股基金启源纳川以18.64亿元取得了星恒电源61.59%的股权。星恒电源在锂电池领域是细分行业龙头,产品主要应用于轻型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拥有以锰酸锂为核心的多条动力电池生产线。星恒电源目前是国内配套量第一的电动自行车锂电池供应商,市场占比超过50%,同时也是欧洲第二大电动自行车锂电池供应商。

2019年上半年,公司连续发布股权转让公告,宣布启源纳川以40.5亿的整体估值出售其持有的星恒电源部分股权,持股比例由64.89%降至38.377%。据了解,目前启源纳川仍为星恒电源最大的股东。

纳川股份指出,股权转让是公司积极推动星恒电源资产证券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星恒电源积极开展资本运作的重要一步。通过股权转让,星恒的股权结构将得到优化,有利于提升其整体治理水平。未来,公司将论证国内外资本市场规则,结合星恒自身在新能源电池领域拥有的竞争优势,积极推动其以独立IPO或资产并购的方式实现资产证券化。

管材业务稳中有增

在积极推进星恒电源资产证券化的同时,纳川股份紧紧围绕着既定的战略目标和经营计划,加速市场开拓与技术创新步伐。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管材销售收入1.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4%。今年年初,由公司供应的全球最大直径首节HDPE缠绕结构管成功在菲律宾卸煤码头安装就位。这是自去年12月份以来纳川股份第二次打破水下安装HDPE管道管径的世界记录,充分体现了公司在HDPE管道方面的世界级创新制造能力。

此外,公司控股公司上海纳川还实现了国内首次针对HDPE管道系统进行振动疲劳老化和抗震性能试验及计算验证,为管道系统能达到核3级抗震I类提供了可靠数据,并通过了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专家组的现场审核。据悉,上海纳川在试验设备开发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应用成果填补了国内市场多项空白,已可以与欧美等发达国家媲美。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依托自身项目工程能力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将管材业务和PPP业务相结合,创造出新的利润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成功中标总投资额为8.7亿元的“文成县城镇管网改造工程PPP项目”, 预计将对公司今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加强公司在PPP项目的整体建设业务市场竞争力。

纳川股份表示,今年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夯实各板块业务基础,提升产品质量,加大产品研发与市场宣传力度,开发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和业务模式,持续提高整体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纳川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