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后业绩三连降 古鳌科技拟购翔晟信息谋变

上市后业绩三连降 古鳌科技拟购翔晟信息谋变
2019年08月20日 20:16 北京商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上市后业绩三连降 古鳌科技拟购翔晟信息谋变 来源:北京商报

自2016年登陆A股的 古鳌科技 (300551),在上市后业绩承压迹象明显。2016年-2018年,古鳌科技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出现连续下滑的情况。8月20日,古鳌科技披露公告称,拟收购新三板公司江苏翔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晟信息”)的控股权。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不失为古鳌科技在业绩承压背景下的谋变之举。

根据公告,古鳌科技正筹划发行股份购买翔晟信息控股权。同时,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据介绍,古鳌科技已与翔晟信息主要股东杨子晋签署《上海古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翔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之收购意向书》。各方初步同意,目标公司的整体估值不超过4.16亿元。古鳌科技称,本次交易目标公司资产的交易价格最终以聘任具有证券资质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中评估值为基础,双方协商确定。另外,在业绩承诺方面,目标公司审计后的净利润指标应当满足(2019年-2021年)三年合计净利润不低于1.01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查询资料发现,古鳌科技拟购标的翔晟信息为新三板挂牌公司。翔晟信息于2016年4月登陆新三板市场。翔晟信息在新三板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18年实现归属净利润1809.53万元,同比增长41.83%。

资料显示,古鳌科技是一家以点钞系列、清分系列、自助设备系列及其他金融设备产业为核心,融合设备后续的维修与保养业务,及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公司以图像处理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机器视觉技术为驱动,立足公司核心技术优势,推动公司的业务由传统的金融机具设备制造向智慧银行管理解决方案的方向发展。翔晟信息则基于PKI技术,开发符合国家密码管理办公室及相关部门技术规范的电子签章系列软、硬件产品,为电子政务公共服务的信息安全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整套解决方案取决于电子政务建设方(电子招投标一般为各交易场所,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需求,可提供软件、硬件、培训、现场服务等增值服务。

针对此次收购对公司业务发展的影响等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古鳌科技进行采访。对方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可以等预案”。

翔晟信息 古鳌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