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新经典接待长盛基金等20家机构调研

【调研快报】新经典接待长盛基金等20家机构调研
2019年08月20日 18:14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调研快报】新经典接待长盛基金等20家机构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新经典2019年08月20日发布消息,2019年08月19日公司接待长盛基金等共20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是董秘李全兴,董办主任孙雅勤,接待地点北京伦洋大厦6层会议室。

调研主要内容

主要问题汇总:

一、目前公司少儿图书的增长加速,请问增长驱动因素和未来增长情况?

答:主要是因为老书的量在增长,部分老书做了一些改版、效果都很好。少儿发行团队单独运作之后,运作更加细致;公司之前的少儿图书以绘本为主,现在有个团队在做少儿文学,因为之前的基数较小,所以现在增长很快。公司这两年新增了一些编辑,经过培养,未来也会慢慢成长起来,会带来增量。

二、现在市场童书很热,童书的策略会发生变化吗?

答:出版理念不会改变,还是会坚守好的内容,做精品。

三、今年上半年文学市场同比下滑,公司是如何应对的?是新书拉动吗?

答:上半年出版的新书除了《人生海海》外亮点也不太多,业绩的上涨核心在于运营的精细化。6月底公司完成文学编辑组的调整,划分为7个小组,编辑的薪酬待遇有比较大的提高、干劲提升明显。同时调整架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建立公司人才的培养机制和人才梯队的建设,对未来会有正向帮助。

四、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增速回归2位数,主要的增长驱动因素?

答:文学图书和少儿图书的增长都比较快,文学增速将近20%。一季度文学的增速低是因为东野圭吾的三大书在去年同期的销量基数还比较高。

五:上半年新书的定价机制?

答:公司定价主要是参考市场价、成本和渠道折扣等。

六、线上直营店的收入情况,是否亏损?考核机制怎么制定?

答:天猫旗舰店目前收入占比还很低,体量不大、是盈利的。目前没有对直营团队给予明确的业绩目标,更多是为了了解和尝试线上运营,而不是分流其他渠道的销量。同时这个团队还承担一部分的营销职能。

七、每年新书规划?编辑人员产能?对编辑的考核是怎样的?

答:目前每年的新书量还是持续常态,暂时没有明显加速。上半年文学编辑团队也进行了架构上的调整,未来可能会增加一些产能。对编辑的考核涉及到出版计划,不涉及销量。总编辑会有30-40%的考核是销量,此外还考核出版计划和团队建设等方面。

八、下半年的重点图书?

答:文学类作品的话,近期公司推出了《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江南》,下半年预计还会有新的推出,书目整体会比18年好。例如《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虽然营销点没有《人生海海》多,销量可能起来得较慢,但会是一本长销书,预计累积销量会比较大。

童书方面最近推出了日本绘本大师吉竹伸介的新书,反馈也很好。

九、《人生海海》符合公司的预判吗?当前的销售情况?

答:《人生海海》的销量增速超过公司预期。现在发货60多万册,渠道很看好。截止到630,确认20多万册的收入,线上销售情况很好,在当当、京东畅销榜的排名靠前。

十、非虚构图书的发展规划?

答:公司在非虚构一直有积累,之前有些直接归类到了文学,所以后面还需要细化分类。非虚构是个周期比较长的类目,创作周期大约在36个月,现在更多是选题和内容的考核,对收入还没有考核,无论是策划还是市场反馈,都是个慢功夫。

十一、公司获取版权的竞争力和挖掘作家的规划?

答:公司最近2-3年非常注重国内原创作品,包括文学和少儿文学品类。新经典在版权获取环节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关键在于衡量能不能做好。

早期我们引进的海外作家都是有作品基础和人气基础的;另外就是参加大型书展,选中好的内容会观察,再去拿版权,海外的版权公司都很成熟,比较看重我们对作品的定位以及编辑能力、市场推广能力等综合因素;经过多年积累,现在国内作家对我们的认可度比较高,作家本身也有圈子会相互推介。

十二、东野圭吾的图书销量?未来怎么看。

答:解忧、白夜行的销量曲线虽然去年有明显下滑,但我们判断这些经典好书未来依然存在较大的市场空间,目前也不想过度消耗。东野圭吾的新书销量不错,阅读基础比较好。东野的头部作品比如,《解忧杂货铺》《白夜行》《恶意》的销量排名依然在公司前十。

十三、2019上半年非自有版权业务的毛利率上升、数字图书业务的毛利率下滑,原因是什么?

答:这两项业务的基数比较小,所以毛利率产生一些波动比较正常。

十四、纸张成本的情况?

答:纸价对成本的影响没有这么直线,因为有纸张存货,所以需要一段时间传递到成本端。纸张今年会少采一些,到年底差不多把存货消化掉。

十五:电商优惠活动对公司的影响?预计未来毛利率还会继续下降吗?

答:电商发起的一些活动由电商承担成本,公司自主发起的活动由公司承担成本,不同的活动形式补贴政策也不一样。现在电商要求公司参加的活动更多,导致上半年自有版权业务的毛利率下降。我们后面会更加关注活动和流量之间的平衡,适当控制活动节奏,选择合适的书籍参加活动。至于下半年的毛利率,公司会根据市场和销售情况综合判断。

接待详细对象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长盛基金基金管理公司-
2华商基金基金管理公司-
3大成基金基金管理公司-
4兴业证券证券公司-
5方正证券证券公司-
6东兴基金基金管理公司-
7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8安信证券证券公司-
9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10银华基金基金管理公司-
11幸福人寿寿险公司-
12新时代证券证券公司-
13太平洋证券证券公司-
14东方证券证券公司-
15申银万国证券公司-
16东吴证券证券公司-
17国海证券证券公司-
18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
19财通基金基金管理公司-
20嘉实基金基金管理公司-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新经典机构调研历史明细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19-08-192019-08-2020其他董秘 李全兴,董办主...北京伦洋大厦6层会议室 -
2019-07-092019-07-114其他董秘 李全兴,董办主...北京出版集团大楼10层会议室 -
2018-01-012018-08-3120其他--16.37
2018-06-132018-06-141其他-新经典会议室-16.02
2018-03-302018-04-039其他-北京出版集团大楼10层会议室8.59

 近期中洲控股万润股份利亚德大华股份、新经典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000042中洲控股1媒体采访--2019-08-20
002643万润股份27特定对象调研证券事务代表 于书敏...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2019-08-20
300296利亚德32特定对象调研,电话会议董事长、总经理 李军...会议室2019-08-20
002236大华股份92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傅利泉,吴坚,张兴明...公司会议室2019-08-19
603096新经典20其他董秘 李全兴,董办主...北京伦洋大厦6层会议...2019-08-19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19-08-20)

长盛基金 新经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