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升科技公司半年报:毛利率提升,看好三季度收入增速拐点向上

再升科技公司半年报:毛利率提升,看好三季度收入增速拐点向上
2019年08月20日 00:00 海通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再升科技公司半年报:毛利率提升,看好三季度收入增速拐点向上 来源:海通证券

投资要点:  半年报。 公司 2019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和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6.16 亿元、 0.98 亿元和 0.99 亿元, 分别同比增长 11.47%、 30.14%和 37.51%。 此外报告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1.33 亿元,同比增加 1048.91%。  毛利率增长。2019H1 公司毛利率为 33.45%,比 2018H1 的 32.18%增加 1.27个百分点, 说明公司降本增效效果显著。 同时公司 2019Q2 收入同比下滑,我们认为主要是设备业务结算延后,影响二季度收入确认。  诉讼落地,公司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公司 8 月 14 号收到诉讼判决,苏州中院认为原告要求支付 1.05 亿元转让款和清偿 0.92 亿元本息债务要求不能成立, 驳回原告诉讼请求,因此公司作为被告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两条业务线发展看好。 我国“干净空气”市场还不成熟, 之前主要应用于工业领域。 伴随社会对空气质量要求提高, 空气治理需求向食品、生物、医药、 畜牧等民用和商用领域延伸。 此外,真空绝热板及其核心材料真空绝热板芯材相比传统绝热材料, 不仅具有 10 倍以上绝热性能, 同时还具备强度高、 体积薄和轻量化等优点, 已成熟应用在白电、厨电、 冷库等领域,在医疗冷链、交通运输、深冷储存、 航空航天、高铁汽车里面已有初步推广。 2019 年 6 月 4 日,发改委印发 《 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要求到 2022 年家用空调、多联机等制冷产品的市场能效水平提升 30%以上,绿色高效制冷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 20%,实现年节电约 1000 亿千瓦时。到2030 年,大型公共建筑制冷能效提升 30%,制冷总体能效水平提升 25%以上,绿色高效制冷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 40%以上,实现年节电 4000 亿千瓦时左右。我们认为,节能环保政策有助于推动高效节能材料应用,公司保温材料迈入高速增长期。  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 EPS 分别约 0.30、 0.36、0.45 元,给予 2019 年 PE 25~30 倍,合理价值区间 7.5~9.0 元。  风险提示。 新材料替代风险,下游开拓不及预期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