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营收下滑12% 联建光电“适当收缩”后的上半年

H1营收下滑12% 联建光电“适当收缩”后的上半年
2019年08月20日 09:01 高工led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H1营收下滑12% 联建光电“适当收缩”后的上半年 来源:高工led网

  8月19日,联建光电(300269)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联建光电实现营收16.76亿元,同比下滑12.38%;归母净利润2010.51万元,同比下滑87.27%。

  

  对于营收下滑,联建光电表示,“主要是由于公司‘适当收缩战略’的实施以及宏观经济的影响,各项业务均有所下滑。”

  据高工新型显示了解,历经商誉减值、巨额亏损后,联建光电2018年提出聚焦LED大屏制造,收缩广告业务的规划。

  在半年报中,联建光电指出,“适当收缩”战略实施已见成效,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299.14万元,同比上涨96%,去年同期为-7477万元,经营现金流有所改善,经营情况正在好转。

  目前联建光电依然拥有LED显示屏制造、数字营销、户外广告三大业务板块。其中显示屏制造业务(数字设备)上半年营收5.37亿元,同比下滑9.81%,占比总营收达32.04%。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联建光电显示屏制造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4.49%。其中主要得益于联建光电小间距LED产品继续保持高增长趋势,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11%,“聚焦主业”新战略得到稳步实施。

  广告业务方面,目前仍为联建光电营收主力。其中数字营销上半年实现营收8.50亿元,同比下滑14.47%,占比总营收达50.72%;户外广告(数字户外)上半年实现营收2.77亿元,同比下滑12.07%,占比总营收达16.53%。

  在“适当收缩”战略推进下,联建光电已完成包括成都大禹、泊视文化、蓝海购等子公司的股权转让,也因此造成了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的大幅下滑。

  联建光电表示,后续将通过原股东回购、外部转让及内部股权调整等方式,继续贯彻落实公司“适当收缩”战略。

  

  联建光电2019上半年营收构成表

  小间距产品或担起业绩重担

  在广告业务因政策、租金、管理等问题面临较大风险,以及历经子公司财务造假、巨额商誉减值风波后,更具发展前景的小间距产品成为联建光电“聚焦主营业务、强化核心能力”的着力点。

  据高工新型显示了解,联建光电自2017年起就从研发、供应链、生产、销售等领域进行一系列向小间距产品倾斜的战略调整,新的生产线也向小间距设备倾斜。

  到2018年时,在小间距LED等新技术带领及应用显示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的背景下,联建光电小间距LED产品实现年度营收同比增长30%。

  如今小间距再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11%,可见在聚焦LED显示屏业务及其他业务营收下滑背景下,小间距产品将担起联建光电业绩增长重担。

  据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联建光电小间距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军队、机场、公安、交通、安防、商场等领域,实现从“产品+服务”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升级。

  而对于新技术Mini LED,联建光电于2018年推出了Mini LED显示技术,并保持持续关注状态。此外,联建光电显示屏营收主力――子公司易事达在2018年推出并量产了Mini LED产品,目前量产的最小产品间距达0.9mm。

  截至目前,联建光电在显示技术方面,已具备Mini LED显示、正装/倒装发光显示、多合一像素显示、SMD高防护面板等技术。

  除小间距产品外,联建光电还在逐步扩大企业会议LED显示系统、商业零售品牌展示、舞台演艺设备租赁、户外大屏广告等领域的投入,带来新的业务增量。

  为更好的落实聚焦主业的战略方针,联建光电提出了“511”战略目标,即未来5年,显示屏制造业务占领行业10%的市场份额,实现业务收入达100亿元的战略目标。

联建光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