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电器(002025)营收高速增长,业绩稳健释放

航天电器(002025)营收高速增长,业绩稳健释放
2019年08月20日 14:29 中泰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航天电器(002025)营收高速增长,业绩稳健释放 来源:中泰证券

投资要点

事件:8月19日,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实现营收16.19亿元,同比增长38.56%;实现归母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19.17%。ROE6.79%,同比增长0.34个百分点,主要来自资产周转率的提升。(若剔除新设的广东华旃财务数据,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1.7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97%。)

营收高速增长,核心业务加快布局。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8.56%,一方面由于公司主要业务板块订货、营业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投资新设广东华旃电子自2019年3月起纳入 航天电器 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其中连接器业务同比增长最快,达58.05%,广东华旃助力公司连接器产品拓展市场;贵州林泉的营业收入和经营利润实现同步增长,实现多领域业务布局。公司报告期内毛利率有所下降,一方面由于公司加大民用领域布局,其相关产品盈利水平低于高端产品,另一方面为产品上游原料供货价格上升。

资本开支和研发投入大幅增加,能力建设持续推进。报告期内,公司资本开支同比增长120.2%,主要为子公司进行技术改造和设备采购所产生的支出;研究开发费同比增长24.63%,公司加大光电、高速互连、新能源互连、传输一体化和精密微特电机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全面提升自动化能力,开展生产数据采集系统改造,自主研发的50多台设备顺利上线运行,供应链管理持续完善,经营效率逐步提升;获得专利授权43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

军用产品终端需求旺盛,民用市场空间逐渐打开。军品方面:根据新版国防白皮书,近些年装备开支增速持续高于总体国防开支增速,占比不断提升,军品设备终端需求规模有望继续扩大,加之目前十三五进入收官阶段,军品订单有望加速释放,公司作为航天军用高端连接器的龙头,军品业务覆盖多个军工装备领域,未来有望进一步受益于军工装备需求的扩大。民品方面:公司深入推进领域营销、智能制造,加大产品推广、产能提升力度,民用产品收入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上升,未来有望在民用领域继续开拓市场空间。

科工十院唯一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值得期待。中航科工十院是航天电器的控股股东,科工十院下有航天电器、航天控制、航天电科、航天测试等多家子公司,而航天电器是其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十院体外优质资产丰富,资产证券化率较低,只有20%左右,后续的资本运作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实现收入分别为34.31/41.90/51.59亿元,同比增长21.06%/22.14%/23.11%;实现归母净利润4.35/5.34/6.60亿元,同比增长21.25%/22.70%/23.63%;对应19-21年EPS分别为1.01/1.24/1.54元。维持“买入”评级。

航天电器(002025)营收高速增长,业绩稳健释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