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润股份:业绩符合预期,OLED沸石打开成长空间

万润股份:业绩符合预期,OLED沸石打开成长空间
2019年08月20日 00:00 东北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万润股份:业绩符合预期,OLED沸石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东北证券

公司 2019 年上半年实现营收 12.93 亿元,同比上升 1.18%;实现归母净利润 2.31 亿元,同比上升 19.63%。 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6.31 亿元,同比上升 1.78%, 环比下降 4.69%; 实现归母净利润 1.29 元,同比上升 0.47%, 环比上升 27.72%。 业绩符合预期。  产品利润率持续回升。 分产品来看, 上半年公司功能性材料类实现营收 10.40 亿元, 同比增加 0.20%,毛利率 41.85%,同比增加 5.72pct;大健康类实现收入 2.40 亿元, 同比增长 1.99%, 毛利率 46.30%, 同比增加 4.25pct。2019 年以来原材料价格逐渐回落,公司毛利率随之回升。受汇率变动影响,公司二季度实现汇兑收益增加,实现财务费用-1487万元, 环比增加-2713 万元。  国六推行促进沸石板块高增长: 今年 7 月 1 日起,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多个省市陆续开始实施国六标准, 将带动沸石需求的持续增长。公司沸石二期扩建项目第三车间预计将于 2019 年底前投入使用。同时2018 年启动的环保材料项目将新增 4000 吨 ZB沸石与 3000 吨 MA系列产能。 伴随着公司产能的投放以及下游需求的扩张,公司沸石板块将迎来高速增长。  公司 LCD 液晶单体地位稳固: 公司是全球液晶单体龙头,目前 TFT业绩单体市占率约占全球的 15%以上。随着 HDR、量子点等一系列新技术的研发及大规模应用,预计未来几年液晶材料在显示材料领域仍将占据重要地位;同时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市场会持续朝着大尺寸化的方向发展, 公司在稳固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也将不断提升市占率。  OLED 渗透率提升打开需求空间: 京东方等国内企业 OLED 产线的出货以及华为等手机厂商陆续推出 OLED 手机, OLED 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 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 OLED 材料企业, 现已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OLED 成品材料在下游厂商进行放量验证, 随着OLED 的推广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 公司沸石产能投放低于预期, 因此下调业绩预测, 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5.52/6.91/8.85 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19/15/12 倍, 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新增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汇率波动的风险。

OLED 万润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