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力尔上半年实现净利4298.78万元 同比增长61.13%

科力尔上半年实现净利4298.78万元 同比增长61.13%
2019年08月20日 20:34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科力尔上半年实现净利4298.78万元 同比增长61.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科力尔(002892)8月20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25.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98.78万元,同比增长61.13%;基本每股收益为0.3025元,同比增长61.16%。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科力尔的营业收入主要由罩极电机、串激电机收入构成,步进电机、直流无刷电机和伺服电机等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相对较小。

2019年上半年,科力尔的单相罩极电机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20.86%;串激电机实现营业收入9141.92万元,同比增长39.15%;公司其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88.53万元,同比增长78.08%。

科力尔表示,串激电机销售额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串激电机外销订单增加所致;其他类电机销售额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步进电机与伺服电机订单的大幅增加。

长城证券认为,科力尔进入微特电机行业时间长、技术沉淀深、制造规模大、品牌影响力广,在电机研发能力和品质保障上有明显的优势。同时,公司伺服电机在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市场的推广和品牌影响力的扩大,以及国内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行业的快速发展,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伺服电机业务将成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另外,科力尔8月20日晚间同时公告,为满足业务拓展和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在深圳光明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由公司自有资金出资。

公告显示,此次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科力尔运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各类电机、电机驱动系统、运动控制系统及法律允许范围内的进出口相关贸易。

科力尔表示,此次设立子公司是为了进一步满足公司业务、生产、发展的需要,基于整体发展战略规划及产业布局优化所做的决策,有利于整合公司产业资源,优化产业结构,拓展公司的发展空间,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业务竞争能力和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科力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