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财务造假887亿的康美药业,连续两天涨停

惊呆!财务造假887亿的康美药业,连续两天涨停
2019年08月20日 19:33 投行大师兄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惊呆!财务造假887亿的康美药业,连续两天涨停 来源:投行大师兄

01

现实总是比小说精彩。

上周五,证监会披露康美药业3年虚增货币资金887亿的同时,狠狠批评“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行为,恶意欺骗投资者,影响极为恶劣,后果特别严重。”

这语气,几乎是给康美判了“死刑”。

然而,诡异的是,st康美不跌反涨,截止到今天,竟然收获了2连板!

而且,今天一早开盘,就有33万手大单把涨停板封的死死的。

我很好奇,究竟谁在豪赌康美药业?可惜的是,康美是上交所股票,看不到龙虎榜。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些资金不是亡命之徒,他们也有自己的逻辑。

我仔细查了下,原来是因为康美药业表示,“公司正在加快引入国有企业、国资平台进行对接投资。”

啧啧,真是应了中国人的那句老话:办法总比困难多,活人难道还会被尿给憋死?

“国资入主康美药业摆脱困境”,这剧本多么吸引人。

但问题是,康美只是表示“正在引入”,能不能引入,能不能在退市前引入,都还是未知数啊。

现在,还有一种说法是,康美药业的利润经过追溯调整之后,并没有像康得新一样连续三年亏损,所以可能不用退市。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长生生物也没有连续三年亏损啊。

事实上,只要上市公司出现了重大违法,证监会就有权责令其退市。

所以,大家还是要尽量远离这种垃圾股。不过它故事讲的多美,股价涨的多高,都别被忽悠了去当接盘侠。

没事就想想之前的乐视网(维权),再想想最近的康得新吧。

02

下面说说今天的盘面。

1,大势

今天指数微跌。

我觉得主要是因为,昨天涨太猛,部分获利资金砸盘所致。

好的一面是,今天量能依然在5000亿以上,涨停家数超过50家。维科技术5连板,打开了市场高度。

不好的一面是,今天炸板率偏高,超过50%;而且高位股大面开始增加,比如美格智能易尚展示和而泰同为股份英维克等。

正如我昨天所说,就算指数企稳了,但还是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像今年二三月份那种持续到普涨行情可能很难再现了。这是当前市场最大的“特征”。

对于后市,我的观点依然不变:市场短期会进入“活跃期”,机会不少,但是得用心甄别。做对了方向,天天是牛市;如果做错了,每天都是熊市。

2,板块

1)深圳板块:

依然是最大风口,一共涨停了29家,占涨停总数的一半以上。

但分化比较严重。正如我常说的:“好车上不了,能上非好车。”

深科技深赛格特发信息等都是缩量顶一字,你买不到。

你能买到的科瑞技术、同为股份、英维克等基本上都是接近13%的大面。

对于题材股,我的心得是“要么买在启动点,要么买在龙头的分歧点。”除此之外,几乎没有好的买点。

如果你想上车,目前只有一个机会了,就是等龙头股分歧(开板)了。

2)科技股

今天科技股继续回落。基本上跟我昨天的判断一致。

如果你是中长线选手,可以无视波动。

如果你想做做波段,我觉得如果主要股票跌幅在10%左右,赶紧重新买回来。因为,科技股不会是小行情。

3)其他

没有牛市预期,券商很难走出趋势性行情,所以,今天回落。

一旦市场下跌,具有避险属性的黄金和农业就会大涨。

每天的行情,基本上都是在重复过去的故事。

3,个股

1)万科企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8.42亿元,同比增长30%。原来,所谓的“活下去”,不过是万科对同行的警告。

2)金隅集团(601992)以51.87亿竞得评估价为74亿的盘古大观。但是,今天的股价却表现的毫无波澜。

3)万达电影上半年净利润为5.42亿,同比减少62%。目前,影视行业还在寒冬之中。华谊兄弟的老板已经靠卖画来补贴发展了。最近,只有光线传媒因为《哪吒之魔童降世》风光了一把。

4)小米二季度净利润36亿,较去年增长71.7%。小米上市时,雷布斯夸下海口只要买了一定赚钱,后来股价几乎腰斩。从最新业绩来看,公司经营开始转暖了。

5)万华化学上半年净利同比降46.49%。最近,只要中报业绩不达预期,很多白马都是跌停伺候。远有涪陵榨菜东阿阿胶片仔癀,近有山东药玻科伦药业。万华化学明天悬了。

6)温氏股份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3.83亿元,同比增长50.76%。猪肉股进入业绩兑现期。不过,目前的股价大多已经透支了今年和明年的业绩。

4,交易

仓位依然是5成,但是降了点科技,又加了点医药。

就说这么多,咱们留言区见。

另外,我们的两周年庆福利活动还在继续,不要错过。

涨停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