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锻科技(300258)中期业绩优于行业水平,产能释放助推新一轮增长

精锻科技(300258)中期业绩优于行业水平,产能释放助推新一轮增长
2019年08月20日 18:31 银河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精锻科技(300258)中期业绩优于行业水平,产能释放助推新一轮增长 来源:银河证券

核心观点:

1、投资事件

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同比-5.6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6亿元,同比-20.47%;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22.35%。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上半年行业处于低位,公司业绩承压

报告期内,公司总营收达到6.08亿元,同比-5.6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6亿元,同比-20.47%。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5亿,较上年度+341.61%,主要系天津传动项目增加的工程及设备投入。2019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而汽车行业受宏观经济大环境影响,今年1-6月我国汽车销量同比-12.4%,公司作为汽车零部件的供应商,受到行业周期波动的影响。

(二)得益于出口市场良好增长,收入降幅低于行业水平

报告期内,在今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产量同比下降15.8%的严峻形势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降幅低于行业水平,主要得益于出口增长继续保持良好的水平,其中国内市场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3.46%,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71.21%;出口市场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加20.89%,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28.79%。除此之外,公司结合齿类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加8.86%,报告期内,公司又获得了另一合资品牌客户结合齿类产品新项目,且还有出口业务在洽谈中。未来结合齿类业务将是公司业务重要的增长点之一。

(三)核心竞争力+国内外市场积极拓展,产能释放助推业绩增长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其较强研发能力,公司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研发创新平台,配合公司建立的研发技术骨干团队,确保了与客户的同步协同试验和研发新项目。客户结构和品牌优势也是公司通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所打造的,公司拥有了优秀的客户群体,已为奔驰、宝马、奥迪、大众、通用、福特、丰田、日产、克莱斯勒等终端客户全球配套,同时也进入了GKN、MAGNA、AAM、DANA、JOHNDEERE、博格华纳、舍弗勒、伊顿(EATON)等全球知名客户的配套体系,公司产品大批量出口美国、欧洲、日本、泰国等。目前天津工厂建设按计划正常进行,除办公大楼正在装修外,项目其他建筑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公司2018年订单完成率仅在八成左右,我们预计天津工厂正式投入生产后,新增产能将助推其业绩增长。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19-20年归母净利为3.1亿/3.7亿元,同比增长18.75%/21.70%,对应EPS为0.89元/1.10元,对应PE为14.88/12.06倍。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精锻科技(300258)中期业绩优于行业水平,产能释放助推新一轮增长

精锻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