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份三季报预告出炉 24家公司业绩预增逾一倍

逾百份三季报预告出炉 24家公司业绩预增逾一倍
2019年08月20日 18:52 中证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逾百份三季报预告出炉 24家公司业绩预增逾一倍 来源:中证网

8月20日,26家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福鞍股份星期六恒大高新三季度业绩预增幅度均在一倍以上。相比于存在一定滞后性的定期报告,目前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更值得投资者关注。据数据统计,截至8月20日,两市已有106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告,其中57家预喜,占比54%,29家预忧,20家不确定。24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逾一倍。

分行业来看,57家预喜公司中,电子行业数量居首,共9家;机械设备、食品饮料行业分别有6、5家,仅次于电子行业。

29家预忧公司中,化工行业数量居首,达5家;汽车、计算机行业各有3家在列。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106家公司中,60家给出了净利润变动的具体区间,其中42家三季度业绩预喜。以业绩预计增幅区间中值计算,42家预喜公司中,24家公司业绩同比预增幅度逾一倍,4家公司预增幅度更是超过六倍。其中,天顺股份三季度业绩预增幅度最高,达5937.22%,净利润约约2600-3500万元;宁波富邦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1.2亿元,同比增长1,767.74%;福鞍股份、万集科技业绩预计增幅也均在600%以上。

根据公告,天顺股份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包括,各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增长,国际铁路业务及国际航空业务减亏力度较大,政府扶持资金增加,以及处置子公司产生的投资收益及期间费用、销售费用下降。

宁波富邦主要是由于2018年实施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事项基本完成,铝板带材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的转让收益得到确认;同时公司置出铝板带材业务获取的交易对价有效降低了公司资产负债率,期间财务费用大幅下降;且公司现有铝型材经营业务和铝产品贸易业务保持相对稳定。

福鞍股份业绩大增主要因素为重大资产重组后合并报表所致。万集科技则作为ETC设备行业三大龙头厂商之一,随着全国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推进,ETC推广力度逐步加大,为实现全年目标,下游客户加大车载标签的采购力度,产品价格在报告期末出现稳中有升的趋势,同时公司扩充的产能在第三季度得到释放,车载标签出货量较以往同期大幅增长。

市场表现来看,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公司近期明显抗跌。据统计,24家业绩预增逾一倍的公司中,18家8月份股价跑赢大盘,占比75%。24家公司股价平均涨幅达5.72%,远超同期大盘的-1.79%。其中,万集科技、武汉凡谷(维权)两家业绩扭亏公司8月以来股价涨幅分别达34.40%、32.91%;双塔食品科达利同期股价涨幅也均超过20%。同期跌幅最高的是厦门港务,跌幅为3.69%;环球印务金字火腿、福鞍股份8月以来分别下跌2.35%、2.07%、2.03%,跌幅居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