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容百科技发布2019半年报 营收增幅逾四成

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容百科技发布2019半年报 营收增幅逾四成
2019年08月20日 17:21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容百科技发布2019半年报 营收增幅逾四成 来源:证券日报

近期,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之一的容百科技发布了其2019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9亿元,同比增长45.12%;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92%。

加强供应链管控二季度业绩走强趋势显著

作为国内领先的锂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容百科技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2019年1-6月公司完成销量13091吨,同比增加92%;正极销量11164吨,同比增长87%,其中高镍完成9790吨,同比增加201%;前驱体销量1417吨,同比上升44%。正极材料和前驱体销量的快速增长,促进了公司业绩的显著提升。

同时,容百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受期内原材料价格下降,外购前驱体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小幅下降,但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二季度加强供应链管控,情况有所改善。

具体表现为公司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1亿元,同比增长47.4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534.58万元,同比增长8.03%。公司预计随着下半年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幅度趋缓及公司加大自制前驱体的应用等因素叠加影响,主营业务毛利率环比将进一步向好。

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公司经营实力

此外,容百科技表示,公司上半年大力研发高镍产品,产品能量密度高、放电容量大、循环性能好、结构较稳定。其中,高镍动力NCM811、单晶NCM622等多项产品,已经得到宁德时代、力神、比亚迪等优质客户的认可。2019年5月起,动力NCA产品出货量已达到百吨级/月,NCA产品在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安全性能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后续将加大市场开拓的力度。

此外,容百科技加快了产能布局,湖北四期、贵州1-2期工程顺利竣工投产,新增15000吨高镍正极材料产能,公司形成接近4万吨/年高镍正级材料生产能力。新产线的全面推进,将大幅度提升公司的产能,满足未来快速增长的订单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容百科技已经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总计超过10亿元的银行信用额度。对此,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各大合作银行在集团授信、流动资金、项目贷款、信用证、海外业务等方面给予公司更大力度的保障和支持,为公司实现跨越式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上官梦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