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发展纲要将加快出台 卫士通布局网安前瞻技术

网安发展纲要将加快出台 卫士通布局网安前瞻技术
2019年08月20日 14:08 环球财富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网安发展纲要将加快出台 卫士通布局网安前瞻技术 来源:环球财富网

8月19日,2019ISC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网信办网安协调局副局长李爱东在会上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网民规模已达8.0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7.7%。目前,我国亟待建立良好的网安生态,将加快制定网安发展纲要,鼓励企业布局网安前瞻技术。

当今,世界正在进入一个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发展时期,网安技术已经成为万物互联时代的核心技术。根据赛迪顾问预测,到2021年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将达到926.8亿元。随着5G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网络安全行业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风口。

作为中国网安旗下上市平台,卫士通(002268.SZ)在网络安全领域已有二十余年的技术沉淀,可为客户提供从芯片到系统的全生命周期安全解决方案,被市场誉为“中国信息安全第一股”。公司拥有全国最多数量的密码专家,多项商密产品更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家信息安全核心和重要领域占据领先的市场份额。

近年来,卫士通在网安领域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布局行业前瞻技术。一方面,公司不断加大对密码算法分析与设计、量子密码、同态密码、区块链等科技的创新投入,积极拓展安全运维服务业务,打造起以国产密码为核心的一体化安全云服务平台;另一方面,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密码实验室,构建开放式创新平台,积极争取和承担国家科技领域重大专项、核高基项目等研究任务,牵头或深度参与国家、行业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的编写工作。

分析认为,随着国际网络局势的日益严峻,提升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程度将成为未来的长期主题,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大有可为。卫士通作为国家网络攻防与网络对抗龙头,深入布局央企安全运维和工业互联网安全,有望充分受益。

卫士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