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药控股上半年营利双增 将投5亿设健康产业投资基金

重药控股上半年营利双增 将投5亿设健康产业投资基金
2019年08月20日 14:18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重药控股上半年营利双增 将投5亿设健康产业投资基金 来源:新京报

重药控股上半年营利双增 将投5亿设健康产业投资基金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8月20日,重药控股在发布利好业绩的同时,还发布公告称,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与普通合伙人重庆惠生致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重药惠生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该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医疗大健康领域,投资基金的目标规模为5亿元,公司占基金总出资额99.9%。投资基金首期实缴规模0.5亿元。

重药控股是重庆市国资委重点骨干子企业,主要从事药品与医疗器械的批发和零售,立足医药商业和医养健康协同发展。

8月20日,重药控股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06亿元,同比增长33.8%,高于医药商业行业已披露半年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19.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49.7%,同样远高于医药商业行业已披露半年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8.02%。

对于业绩的增长原因,重药控股表示,主要由于其在报告期内落实年初各项工作计划,积极应对各项困难和挑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另外,近期并购项目资源整合的有序推进、重庆医药的优势资源及企业文化输出、优化各外省并购项目的管理层级配置,都加强了企业的集约化发展和创新转型,完善其战略产业布局,使得区域协同发展初显成效。

在业绩报喜的同时,重药控股发布了一项基金投资计划,拟以自有资金5亿元设立投资基金,该基金将是一家基金中的基金(FOF),将投资于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子基金,子基金根据项目情况投资医疗大健康领域相关企业。重药控股参与投资健康产业基金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

重药控股表示,本次参与发起投资健康产业基金符合公司发展需要,将聚焦医疗大健康领域,挖掘优质企业早期投资机会。公司还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团队优势和项目资源优势,储备和培养健康产业项目资源,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步伐。

编辑 王鹿 校对 危卓

健康产业 投资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