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板块表现活跃 电广传媒、粤传媒等多只个股涨停

文化传媒板块表现活跃 电广传媒、粤传媒等多只个股涨停
2019年08月20日 12:11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文化传媒板块表现活跃 电广传媒粤传媒等多只个股涨停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继昨日A股普涨行情之后,今日(8月20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面临回调也在情理之中,随后盘初现惯性拉升,上行至早盘最高点之后出现快速回落,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弱势,而沪指有所反复,维持红盘状态。

  从盘面上来看,文化传媒板块表现活跃,截止午间收盘,电广传媒、粤传媒、天威视讯丝路视觉等多只个股涨停,新华传媒上海电影麦达数字佳创视讯等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据证券时报网报道,广电总局印发《关于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探索建立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联盟,搭建体现广电特色的投融资平台,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建立企业主体和金融机构的供需对接机制。鼓励各类金融机构组建广电专业团队,搭建广电专业孵化平台,创新广电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对广电企业、广电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鼓励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旗舰企业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积极参与市场并购重组。

  此外,据中国证券报称,近日,传媒行业利好因素不断涌现。高口碑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以来接连打破多项纪录;2019年DOTA2国际邀请赛于2019年8月15日至25日在上海举办,这是该项目最高等级赛事首次在亚洲举办,电竞细分领域关注度有望继续提升;暑期档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在线视频暑期热播节目不断,各视频平台均推出头部内容参与竞争,月活跃用户数量(MAU)持续上升。

  中信证券指出,仍然坚定看好视频消费赛道中长期持续增长空间,其发展也必然催生中国娱乐巨头公司,我们维持互联网视频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意见》发布表明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坚定态度,具体还需要观察后续具体细则及落地情况。重点推荐互联网视频龙头平台爱奇艺、芒果超媒;此外,建议关注广电网络行业相关公司政策催化下主题性投资机会。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胡皓提示传媒行业当前存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以版权为核心的优质成长龙头公司,把握行业高速成长带来的成长机会;二是细分行业超跌的优质龙头公司。他认为,传媒行业将受益5G等技术的商业化落地应用,而技术将推动优质版权、内容和平台的价值重估。之前的悲观预期或已尽显,商业模式和供需关系调整致行业数据逐渐走好,传媒行业已进入上行期,建议逐渐加配。

  兴业证券表示,防御为主,继续推荐出版和游戏龙头。对于大众出版:推荐龙头公司。社科经管、少儿、文学图书维持景气,版号总量供给侧改革下龙头公司市场份额维持上升。教育出版:出版行业的国企具有高分红、外资偏好的特点,御寒能力更强,投资风格稳健的机构建议从防御角度关注低估值的国企出版公司。

  另外,游戏板块:版号审批恢复,估值低带来投资机会。游戏版号开放,2019H1手游市场同比增速18.8%,增速高于去年,龙头厂商迎来复苏。影视板块:《哪吒》票房火爆,打破动画电影票房天花板,国内动画产业已经较为完善,中长线看好动画电影崛起。

  此外,视频板块:线上流量红利消退,大屏端增长亮眼,且随着优酷的逐渐掉队,视频网站的格局转好后盈利状况有望改善。视频网站的线上流量红利虽然已经衰退,但OTT大屏端仍在蓬勃发展。虽然受到宏观经济影响以及去年“世界杯”的高基数,视频网站的广告收入增速今年承压。但会员付费的长期逻辑不变,且随着自制比例的提升,以及演员成本的下降,内容成本端未来可控。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粤传媒 电广传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