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亦庄之约 畅享智能未来

共赴亦庄之约 畅享智能未来
2019年08月20日 04:34 北京商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共赴亦庄之约 畅享智能未来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共赴亦庄之约 畅享智能未来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乘着丹桂的缕缕清香,世界机器人大会如期而至,盛情亦庄今日再次高朋满座。

始于2016年的亦庄之约,使得全球机器人产业从此竖起中国风向标,让漫卷世界的机器人智慧于此汇聚,重塑工业制造和家庭生活的模式,将人从繁琐中解放出来。

几年间,瞬息万变的智能生态,让无数不可思议变成现实,留下令人惊叹的今昔对比。

五年前,人们刚刚享受上4G的快速通联,而今天,5G已经走进生产、生活,无人工厂比比皆是,智慧生活随处可见、可享,机器人走进课堂、走上课桌。

何以制胜?唯快不破。古老的东方文明在工业化时代的滞后不会重演,我们牢牢抓住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无人驾驶、手机支付……随着智能技术的广泛运用,智能产业迅猛发展,正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全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市场规模达1560亿元,增速20.8%;全球智能制造的市场规模预计为1708亿美元,中国占比近14%;全球智能制造市场增长率约为11.9%,中国市场增速远大于全球增速。

中国正以空前的智识,主动适应新一轮技术和产业革命,实施智能制造行动计划,仅仅北京就拥有人工智能企业近300家,专利申请数位列全国第一,正向全球新兴的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挺进。

五年,时光有了纵深,岁月有了层次,变革一目了然,路径更为清晰。

作为大会承办地,机器人、智能制造基因已深深根植于北京亦庄,2018年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完成产值510.4亿元,占工业比重13.3%;在世界机器人大会落地亦庄之前,区内实际的机器人企业只有30多家,而现在激增到近200家,增长率近6倍。借助大会红利、承接溢出效应,北京亦庄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和速度,走出一片新天地。

没有基础设施和实体产业支撑,难成波澜壮阔的智能经济。从“无线亦庄”到“5G亦庄”,智能工厂、智能产线,众多“亦字号”领军企业,把旗帜插上人工智能的“山头”。

经开区2019年工作会上提出,做“精”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未来,将以举办世界机器人大会为契机,集聚智能机器人及相关领域企业300-500家,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创新示范区。

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历经四届积淀,世界机器人大会已成为全球智能产业的盛事,引领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合作发展。作为承办地,北京亦庄享受大会红利的同时,更深具使命担当意识。在往届经验基础上,提早谋划,精心筹备,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大会承办工作,呈现完美的亦庄时间,让“亦庄红利”传之更远、惠及全球。

机器人本体是“机械和机器”,而人类对其寄予的发展目标是“通人和类人”,希望它们能够拥有智慧的“大脑”。人机互通,就是一场超越人类既有经验的迁徙。新技术的力量,带来令人振奋的新风景,也必然伴生新时代独有的深沉追求,我们将进入一个怎样的未来?

今天,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从区向城跨越的新阶段,世界智能产业同行将再一次携手,碰撞出机器人产业新的涟漪,给我们绘出一个对美好未来的场景蓝图。

机器人 智能制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