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娱乐管理层纷争再添新戏码 实控人朱晔公开回应中小股东罢免事宜

天神娱乐管理层纷争再添新戏码 实控人朱晔公开回应中小股东罢免事宜
2019年08月20日 00:00 信息时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天神娱乐管理层纷争再添新戏码 实控人朱晔公开回应中小股东罢免事宜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袁婵 记者 梁诗柳) 近期管理层纷争不断的天神娱乐再添新戏码。8月18日晚,天神娱乐实控人朱晔发表致个别中小股东公开信,承认公司通过外延式并购发展带来的问题,但强调从未中饱私囊。

8月15日晚,天神娱乐发公告称,占公司总股本11.22%的为新公司、颐和银丰和上海诚自等3名股东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公司现任所有董事和监事以及提名新的管理层。上述股东认为目前董事会未尽职导致公司经营持续恶化,出现巨额业绩亏损,严重侵害了股东利益。此外,公司董事会放任实控人朱晔从事侵害公司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致使公司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但是,8月16日下午,公司现任董事李春针对上述议案召开了媒体说明会,认为上述股东罢免议案是蓄谋已久、拒绝沟通、来意不善,表示这种方式会伤害全体股东利益。

对于上述风波,实控人朱晔在18日公开信中承认公司通过外延式并购发展带来的问题,但强调自己从未中饱私囊。对于天神娱乐的巨亏,朱晔坦言,“犯了冒进的错,且盲目的看好影视和游戏市场,加大了行业的投资和整合力度”。同时,朱晔暗示上述中小股东方也有责任,其背后的资本力量并未兑现承诺,致使公司陷入危机。此外他表示,自公司上市以来,他并没有通过高位减持获利,并且为了公司的股价,一次次增加股份锁定期。

记者就公司管理层纷争事件致电天神娱乐及相关三位股东,但截至发稿前未能取得联系。据了解,2014年天神娱乐通过借壳科冕木业上市,朱晔随后入主天神娱乐,成为公司实控人。上述提请罢免的股东之一为新公司是天神娱乐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7.2%。天眼查信息显示,为新公司旗下的大连为新木业公司控股穆棱科冕木业、昆山科冕木业、泰州科冕木业3家公司,由此来看提罢免议案者有原壳方科冕木业的背景。

业内人士认为,此番中小股东提请董事会换届之举,似乎是代表科冕木业资本方想重新回归上市公司,意味着天神娱乐有控制权之争,但公司正处风口浪尖,这样内讧对于公司来说并非好事。除了解决股东与现任管理层的矛盾外,天神娱乐需加快债务处置。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末,天神娱乐流动资金为27.32亿元,而流动负债高达43.75亿元,已到期债务为3.79亿元。2018年天神娱乐因计提40.9亿商誉减值,净利润亏损71.5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803.52%。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持续亏损,金额达1.5亿~6000万元。

公司管理层纷争

8月15日,天神娱乐发公告称3名股东提请罢免现任所有董事及监事。

8月16日下午,公司现任董事李春针对事件召开媒体会,认为上述股东来意不善。

8月18日晚,实控人朱晔公开致信中小股东承认自己有部分责任,但自己并未中饱私囊。

天神娱乐 中小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