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首富800亿资产归零,还背负巨额债务,网友:还是王健林聪明!

女首富800亿资产归零,还背负巨额债务,网友:还是王健林聪明!
2019年08月19日 21:07 财经鬼脚八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女首富800亿资产归零,还背负巨额债务,网友:还是王健林聪明! 来源:财经鬼脚八

  2018年,周晓光还是浙江女首富,身价36亿美元,而在女性企业家中,极富商业头脑的并不是很多,靠自己打拼出来的就更是凤毛麟角了,在我们普通百姓的印象中,只有格力电器的董事长董明珠、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也凭借自身实力为众人熟知。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截至2019年3月22日,新光集团账面债务总额达到357亿元。白手起家的女首富,却被债务压垮,企业破产,而她也沦为“老赖”,从摆地摊成女首富,坐拥一家上市公司,总资产800亿,而如今,这一庞大的商业帝国已经“崩塌”,走上了破产重整的道路,周晓光这一浙江女首富也就此跌落神坛。

  8月7日发布重大诉讼公告,全资子公司义乌世茂中心发展有限公司收到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传票、民事起诉状等相关涉案材料,知悉义乌世茂部分房产被查封、部分银行账户被轮候冻结。ST新光子公司资产被查封、银行账户被冻结,只是债务危机的冰山一角,也让浙江女首富周晓光及新光集团的危局浮出水面。她从“鸡毛换糖”做起,成为浙江女首富,也被誉为“饰品女王”,可谓是无数光环加身,然而好景不长,因企业规模扩张太快等原因,新光集团的资金周转出现问题,被迫采用“以债养债”来缓解资金压力,可是这种方式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女首富800亿资产归零,还背负巨额债务,很多网友表示:还是王健林聪明!王健林和他的万达帝国也遇到过资金危机,甚至仅仅只是一个危机的苗头,王健林还是果断选择断臂求生,折价把自己手中的优质资产卖掉。站在命运十字路口,64岁的王健林把安全视作万达发展的第一要务,这也解释了为何在短短15个月时间里,万达就能斩断非拳头业务,把负债骤降了2158亿元。这一年,30岁的万达脚踩荆棘奔赴未知,但王健林笃定,有舍才能有得,他定了个三年赌局,来测试这一轮万达的买卖逻辑。

  

  很多企业面对资金危机第一时间并没有做出正确的选择,不愿意放弃一根羽毛而最终还是失去了全世界。浙江女首富800亿资产归零,如今还背负巨额债务,很多网友表示:还是王健林聪明!大家对这件事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区相互讨论。

女首富 巨额债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