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面直击丨A股全线爆发!券商板块飙升6.58%再成行情发动机

盘面直击丨A股全线爆发!券商板块飙升6.58%再成行情发动机
2019年08月19日 18:12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盘面直击丨A股全线爆发!券商板块飙升6.58%再成行情发动机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9日,受利好消息刺激,两市集体高开,深圳本地股集体爆发迎来涨停潮,华为产业链也逐渐回暖,市场总体氛围不错,此后指数开始持续走高,创业板指涨逾2%,重新站上1600点大关,深成指、沪指纷纷走强,券商、科技股、深圳本地股集体活跃,午后两市进一步走高,市场个股普涨,仅百余只个股下跌,涨停家数超百家,两市成交量全线放大,临近尾盘,三大指数持续拉升,创业板指创5月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幅达到2.10%,收报2883.10点;深成指涨幅2.96%,收报9328.97点;创业板指涨幅3.50%,收报1622.84点,两市合计成交5816亿元。

从个股来看,8月19日当天,在A股所有个股中,股价飘红的个股多达3493只,占比高达98.59%,涨停个股数量多达111家,而当天下跌个股仅为117家,跌停个股只有4家,分别为浙江鼎力*ST信威ST中天*ST瑞德(维权)

行业板块全线上涨 证券板块涨幅第一

从行业来看,行业板块全线收涨,其中证券板块整体涨幅高达6.58%,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一。需要说明的是,证券板块概念股全线飘红,第一创业长城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财富等多只个股涨停,红塔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等涨幅超过8%。

另外,计算机设备和计算机应用两个板块涨幅排名第二和第三,整体涨幅分别为5.36%。值得注意的是,计算机应用行业板块有包括迪威迅任子行赢时胜亚联发展丝路视觉等在内的多达18只个股涨停。

除此之外,电子制造、通信设备、半导体及原件、通信服务、视听器材等板块涨幅均超过4%。

农产品加工、银行、种植业与林业、有色冶炼加工、饮料制造、食品加工制造、景点及旅游等板块涨幅较低,均不超过2%。

深圳国资改革概念涨幅9.27% 深圳板块69只个股涨停

而从概念板块来看,同花顺数据所包含的251个概念板块全线飘红,其中涨幅最高的是深圳国资改革,板块涨幅高达9.27%,旗下16只概念股涨停,包括深赛格深粮控股深圳燃气深纺织A深物业A等,而怡亚通、农产品等涨幅超过8%。

从消息面来看,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深圳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跻身全球城市前列,研发投入强度、产业创新能力世界一流,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到2035年,深圳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典范,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世界领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到本世纪中叶,深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先进城市之林,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事实上,如果从地域来看,深圳板块当天整体涨幅高达5.81%,在其290只概念股中,股价飘红的个股多达287只,只有周大生名雕股份微芯生物三只个股下跌,跌幅均不超过1.5%。值得注意的是,深圳板块涨停个股数量高达69只,而铁汉生态景旺电子光峰科技等涨幅超过9%,洲明科技世纪星源、中心塞克、得润电子、中信证券、兆日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幅均超过8%。

值得注意的是,在概念板块中,涨幅最低的为养鸡、猪肉、玉米、黄金概念、农业种植等板块,涨幅均未超过1%。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蜀君

涨停 概念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