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畅谈“美好城市” 看好天津

企业家畅谈“美好城市” 看好天津
2019年08月19日 16:21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企业家畅谈“美好城市” 看好天津 来源:人民网

8月16日-18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9年夏季高峰会在天津举行。8月18上午,在城市发展论坛上, 美好置业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道明、华蓝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桂商总会执行会长雷翔、和能人居科技董事长张璨从宜居宜业、文化发展、医疗教育、城市竞争力等方面讲述了对“美好城市”的理解。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道明认为,美好的城市应该是宜居宜业的城市,作为企业家选择的是开放、包容、创新、国际化、有历史的城市。“但是,现在城市存在各种问题,在个人、企业利益取得一定成就的时候,我开始追求新的目标——解决社会存在的问题。为此,我们做出了转变,从追求个人、企业问题转变为解决社会问题、回馈社会,从客户转变为用户。”刘道明表示,针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他在社区将老年人组织起来,形成老年人互助群体,同时企业开始在14个城市做装配式建筑,既环保节能又能解决就业问题,此外以产业兴镇的方式解决三农问题。

华蓝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桂商总会执行会长雷翔表示,一个成功的城市一定是有文化的城市,而文化持续发展、繁荣必须走产业化道路,产业主体是企业。美好的城市需要经济、文化相辅相成。

和能人居科技董事长张璨从装修的角度讲述了她对美好城市的理解。“传统的装修存在材料污染、噪音污染以及脏乱差等问题,而装配式装修采用的是工厂思维、数字化逻辑,从设计到订单产生到供应链、现场施工都用信息化手段,采用工厂生产、现场拼装的方式杜绝了施工现场污染,每100平米减少2-3吨垃圾。”张璨表示。

“一个城市是不是美好城市,主要看是不是存在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是不是一个未来城市。近年来,天津发生巨大变化,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我看好天津,重仓天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元明资本创世合伙人田源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