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通信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卫士通有望竞争千亿市场

量子通信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卫士通有望竞争千亿市场
2019年08月19日 12:08 环球财富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量子通信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卫士通有望竞争千亿市场 来源:环球财富网

经过多年研究攻关,我国科学家日前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实现高维度量子体系的隐形传态,为发展高效量子网络奠定了坚实的科学基础。同时,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也在近日发表了这一最新研究成果,并称其是“量子通信领域的一个里程碑”。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介绍,量子隐形传态,是一种全新的通信方式,类似于科幻电影中的星际穿越。它能借助量子纠缠这一特性,将未知的量子态传输到遥远地点,而不用传送物质本身,是远距离量子通信和分布式量子计算的核心功能单元。

据介绍,在理论创新的基础上,潘建伟研究团队发展高稳定性多通道路径干涉技术,开创了多光子多维度相互作用的实验先河,成功实现了高维度量子隐形传态,并严格证明了该过程的非经典性以及高维特性。

随着量子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它在安全领域同样也面临着诸多的问题与挑战。研究者们也普遍认为应该尽早部署能够抵御这种威胁的后量子密码技术,从而将全球信息网络系统面临的总体风险降至最低。

据了解,卫士通(002268.SZ)作为A股唯一信息安全国家队,其母公司中国网安集团是国内网安技术领域领头羊,在量子密码技术领域也早有布局,并且当前量子加密技术已走在世界前列,这使得我国的信息系统不至于在量子计算机出现后出现无法加密的局面。

同时,卫士通近年来也在量子加密领域不断加大研发与布局的力度。一方面,公司立足于充分发挥密码在网络安全防护中的基础与核心作用,不断加大在密码算法分析与设计、量子密码、同态密码、区块链等密码基础前沿领域的科技创新投入。另一方面,公司组建专门团队,聘请外部专家,成立密码实验室,构建开放式创新平台,积极争取和承担国家科技领域重大专项、核高基项目等研究任务,牵头或深度参与国家、行业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的编写工作。

东兴证券分析师指出,在自主可控的基础上,及早布局并赶上应用新浪潮,将使我们在前沿技术和颠覆性技术方面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和换道超车。量子通信领域作为当下最前沿的革命性技术之一,卫士通凭借其强大的技术优势、市场优势以及母公司中国网安的资源支持,有望竞争未来的千亿市场空间。

卫士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