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股份(603688)半年报点评: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中报业绩亮眼

石英股份(603688)半年报点评: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中报业绩亮眼
2019年08月19日 11:09 国盛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石英股份(603688)半年报点评: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中报业绩亮眼 来源:国盛证券

公司2019年上半年收入3.08亿,同比增长1.87%,归母净利润0.76亿,同比增长30.3%,业绩略超市场预期。公司Q2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长4.6%,单季度净利润0.47亿,同比增长38%,达到历史新高。公司上半年扣非归母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31%。在整体下游需求相对放缓的情况下,公司通过产品结构调整,仍保持较高的利润增速,同时电子级石英产品保持稳定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下半年将受益于5G对于电子级石英产品的需求拉动,同时高毛利石英砂受益于单晶需求增长以及产能扩张,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3/2.72/3.79亿元,EPS为0.57/0.81/1.12元。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25倍的PE估值,目标价20.3元,维持“买入”评级。

高毛利石英砂大幅增长,低端产品持续收缩,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上半年公司石英砂收入增幅较大,较上年同期增加2279万元,同比增长126%,石英砂上半年在收入比重从6%提升到13%,主要下游单晶需求增长较快。石英砂去年毛利率50%,高于平均毛利率水平;光纤半导体产品较上年同期增加846.67万元,增长7.40%,占比从去年同期38%提升到40%。同时相对低端的石英坩埚产品销售大幅下滑,去年毛利率仅4%。因此整体上看,公司的产品结构持续进一步优化,上半年毛利率45%,同比去年提升3.4个百分点。

光纤半导体电子级石英产品以及高纯石英砂仍是公司战略方向。光纤半导体产品营收占比达40%,是公司最大的主营业务。公司主营进一步转向高端化,未来净利润增速将继续高于收入增长。尽管今年上半年受到贸易摩擦、短期行业景气度下行等因素影响,光纤半导体业务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增速放缓,但是5G拉动光通信以及半导体行业发展的中长期趋势不变,公司在建工程环比Q1大幅增长81%,为中长期的需求扩张进行产能储备。公司成功研发半导体石英筒,扩大可销售半导体产品,积极进行国际认证;同时,光纤预制棒外套管也在积极进行客户认证,我们认为在光纤行业景气度恢复周期中将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加速实现国产替代。

国产石英龙头,自主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公司是国际知名的石英材料供应商、硅资源深加工企业,拥有生产高纯石英砂的自主技术,从上游原材料端就实现了国产替代。公司将高纯石英砂制成高纯石英管、棒、光棒外套管、石英锭等石英材料,聚焦光通信、半导体、光学镀膜、特种光源、新能源等高端市场,充分发挥石英完整产业链的优势,加强技术创新,降低成本,扩张产能,提升公司竞争力,仅国产替代存量市场每年就有百亿市场空间。

石英股份(603688)半年报点评: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中报业绩亮眼

石英股份 中报业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