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能源:半年报业绩不负众望 获多家券商强烈推荐

新潮能源:半年报业绩不负众望 获多家券商强烈推荐
2019年08月19日 08:08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和讯股票

  8月以来,A股进入中报披露高峰期,众多上市公司纷纷公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在已公布2019年半年报的703家公司中,新潮能源(SH.600777)净利润增长率达53.68%,两市排名靠前。

  在今年上半年国际油气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较大的情况下,新潮能源经营业绩保持着稳健的增长,加之历史遗留问题逐步得到排解、大额计提后得以轻装上阵,公司正走出低谷、步入正轨,近期多家机构发布研报,纷纷表示看好新潮能源。

  新管理层临危受命 改变厄运

  一直以来,新潮能源就备受前任历史遗留问题的困扰。2018年6月,由中小股东投票选举的新管理层在接管新潮能源时,公司正因收购哈密铁矿造成6亿损失,收购深圳汉莎在关联交易等受到诸多关注。随后,2018年底,由于前管理层经营不当导致的众多诉讼、纠纷案件等相继被爆出,一时间市场对新潮能源的质疑声此起彼伏。

  在此危难时刻,新管理层负重前行,针对公司出现的问题,不仅聘请专业机构积极调查核实情况,采取报案、提起诉讼等一切法律措施,积极追讨,以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的权益;还陆续修订完善了公司相关章程等制度,逐步建立了授权更为明确、权责更为清晰的内控内审制度,以优化和完善公司公司治理制度体系。在新管理层的不懈努力下,公司遗留问题不断取得新的进展,频频传来佳音。

  与此同时,在主业方面,新管理层采用更为科学高效的经营理念,在母公司科学决策和战略规划指引下,充分发挥美国本土团队行业经验丰富的优势,通过油田运营降本增效、持续改进资本效率及生产工艺、合理运用套期保值工具、精细化管理等措施,提升美国油田及新潮能源的业绩,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

  目前看来,新潮能源在新管理层的带领下正一步步向好发展。

  资产优势明显 油气产量快速提升

  资料显示,2014年新潮能源开启战略转型之路,逐步剥离原有业务,将主营业务定位于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公司在2015年油价情绪最悲观时刻准确出手,先后抄底收购了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的油田资产,经过四年多的时间,逐步转型成为以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销售为主的民营石油企业。

  据了解,新潮能源收购的油田资产均地处Permian盆地。其中Moss Creek油田资产更是位于美国页岩油产区“核心中的核心”,截至目前区块北部仍有大量区域待开发,增产潜力大。与其他海外油气资源运营商不同的是,新潮能源资产所在的德州地区油气产业链条齐备、市场化程度高、产量情况透明可追溯,优势非常明显。

  为充分有效利用前期积累的发展优势,新潮能源自新管理层上任以来,坚定做强做优境外油气主业的发展战略,根据自身发展规划,结合对油价走势的判断,稳步增加了对油气资产的投资。截至今年6月,公司拥有净油井数为 689 口,较年初增加 45 口,较2018 年 6 月末增加 96 口。生产井数的增加为油气产销量快速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撑,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油气产销量854.22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30.74%;其中,石油产销量732.13万桶(逾100万吨),同比增长29.31%;天然气产销量122.09万桶油当量(逾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9.98%。

  业绩符合预期 获多家券商“强烈推荐”

  8月5日,新潮能源提交了一份令市场满意的2019年上半年成绩单。据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2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亿元,同比增长53.7%。其中,仅第二季度就实现营业收入14.0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3亿元,同比增长241.8%,盈利能力十分强劲。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反映了海外资产的正常经营水平,涉及前管理层的经营问题逐步排解。考虑到下半年国际油价区间波动概率相对较大,因套期保值造成的公允价值损益将维持在合理区间,预计19-21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8、14.3和16.9亿元,现价对应PE 12.8、9.7和8.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此前,海通证券表示,在管输瓶颈缓解后,预计2019-2020年美国将有约200万桶/日原油管输能力释放,美国原油产量有望进一步增长。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新潮能源对应合理价值区间2.66-3.33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同时,东北证券也表示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期待下半年更好的表现,维持“买入”评级。

新潮能源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