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仁药业7.76亿元债务逾期 资金黑洞吞噬盈利能力

辅仁药业7.76亿元债务逾期 资金黑洞吞噬盈利能力
2019年08月19日 20:45 新京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8月19日晚间,辅仁药业发布公告称逾期债务本息合计7.76亿元。公告显示,辅仁药业因前期建设项目资本投入较大,2018年募集配套资金的定向增发融资终止,没能及时补充营运资金。 辅仁药业2019年资金紧张并出现周转困难,导致公司及子、孙公司的部分债务出现逾期。截至本公告日,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7.76亿元。

  辅仁药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及子、孙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同时因公司为子、孙公司的上述部分负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可能会承担相应的保证责任,并将会增加公司及子、孙公司的财务费用。受公司债务逾期事项影响,公司融资能力下降,资金紧张,同时对公司主营业务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目前辅仁药业及下属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包括部分偿还、增加担保等方式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公司将加快回收应收账款等方式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并向债权人申请免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上述措 施正在沟通中,尚未形成实质性解决方案。

  德恒律师事务所刘安邦律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债务逾期会引起相关的诉讼产生,如果因债务导致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则会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告。如果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可能存在被并购或破产重组的风险。

  7月26日,因辅仁药业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对辅仁药业立案调查。7月30日,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了辅仁药业旗下开药集团的子公司郑州豫港制药有限公司(简称“郑州豫港制药”),记者未看到任何开工迹象,制药厂房大门紧闭,没有机器响动,也鲜有人在园区内走动。门口的保安告诉新京报记者,郑州豫港制药与郑州豫港之星已经停工近半个月,工人已经放假回家。8月2日,在河南郑州辅仁大厦,辅仁药业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河南证监局已与公司“进行了沟通”,但尚未驻场。

辅仁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