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建先行示范区!受益股齐涨停 还有哪些机会?

深圳将建先行示范区!受益股齐涨停 还有哪些机会?
2019年08月19日 18:14 金融投资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深圳将建先行示范区!受益股齐涨停 还有哪些机会? 来源:金融投资报

8月18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下称《意见》)。

从经济特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深圳,在新时期被赋予了新使命。

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周一A股开盘,毫无悬念的,深圳本地股集体暴涨,多行业多公司也被寄予厚望。

二次加码!

深圳再次被委以重任

从大湾区核心引擎到全球标杆城市,深圳的城市定位再次攀升。此次《意见》被不少人认为是自1978年之后,政策红利的二度加码。

《意见》提出的深圳发展目标

到2025年,深圳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跻身全球城市前列,研发投入强度、产业创新能力世界一流,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到2035年,深圳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典范,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世界领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到本世纪中叶,深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先进城市之林,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金妹儿了解到,本次《意见》从多方面为深圳未来的发展释放了红利。

科技创新方面,支持深圳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优势,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支持深圳实行更加开放便利的境外人才引进和出入境管理制度。

金融服务方面,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支持深圳试点深化外汇管理改革。促进与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基金)产品互认。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上先行先试,探索创新跨境金融监管。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就明确,将以香港、澳门、广州、深圳四大中心城市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

其中,深圳将“发挥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

如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定位下,深圳于大湾区的重要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业内人士表示,《意见》指出了深圳建设全球标杆城市的战略定位,并指出了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随着大湾区融合的进一步深化,深圳的地位应该会越来越重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落地更会让这种地位的作用得以彰显。随着重磅利好政策的落地,深圳本地相关公司有望迎来机遇。”

深圳利好消息不断

A股科技板块迎来“上行周期”

40年前,深圳成为中国首个经济特区,这次又被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会对资本市场哪些层面产生影响?

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8月19日,A股市场一路飘红。

其中,沪指涨幅达到2.10%,收报2883.10点;深成指涨幅2.96%,收报9328.97点;创业板指涨幅3.50%,收报1622.84点。两市合计成交5816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收涨。

8月19日一开盘,深圳本地股就遍地开花,随后,更多的深圳本地股则高开高走,继续上演涨停潮。据东方财富网显示,“深圳特区”板块整体大涨5.81%,总体市值暴增超3600亿元!

截至收盘,深圳板块整体暴涨,绝大多数深圳本地股飘红,仅有微芯生物名雕股份周大生收绿。其中,68只深圳本地股以涨停报收, 包括华控赛格深圳机场迪威迅任子行(维权)等,十分壮观。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此外,在深圳本地股带动下,券商板块不断走强,带领大盘逼空式上涨。

截至收盘,券商板块大涨超6%,第一创业长城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财富纷纷涨停。

同时题材热点开花,深圳市国资、网络安全、网络切片、金融科技、粤港澳自贸区等相关的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涨停不断。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随着利好不断释放,乐观情绪开始蔓延,从资金面上来看,Choice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加仓9.07亿元,出现8月份以来首次周度净流入。

今日,北向资金加速流入,半日净流入额超过50亿元,全天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84.83亿元。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此外,数据显示,深圳本地上市公司超过300家,如何在众多股票中选取有潜力的个股?

华创证券认为,白云、深圳建设国际枢纽的战略性机遇期。广州+深圳经济总量已为香港的2倍。强劲的经济实力催化本地国际线需求。

上周五,沃特股份和而泰美格智能科创新源等多只深圳本地科技股涨停。分析认为,结合政策利好,深圳本地金融股和科技股将成为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深圳科技股,叠加华为概念的个股已获得资金抢筹。

另外,科创板中,深圳的本地股有光峰科技和微芯生物,也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安信证券认为,建议关注深圳本地股和创业板的投资机会,可能受益的三条主线是:

1、科技(深南电路深信服中新赛克深科技等);

2、交运物流(深圳机场、盐田港中集集团等);

3、金融地产(招商蛇口华侨城A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

另外,多机构也建议投资者可从《意见》中按图索骥,对标关注上市公司。

比如,《意见》支持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完善创业板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这一表态使得周一创业板大幅反弹。中信建投就表示,在利率下行,产出和价格水平下降的背景下,在政策的推动下,看好以科技股为核心的成长股,重点关注电子、计算机、通信、医药。

涨停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