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欲清仓撤退:套现市值或超7亿元 主业9年中出现8年亏损

大股东欲清仓撤退:套现市值或超7亿元 主业9年中出现8年亏损
2019年08月19日 16:01 问理财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大股东欲清仓撤退:套现市值或超7亿元 主业9年中出现8年亏损 来源:问理财网

主业连年亏损,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被刑拘,如今大股东欲清仓撤退,套现金额或超7亿元……

8月19日, 界龙实业(维权) (600836)以涨停价开盘,随后打开维持高位横盘,截止收盘,股价报4.11元,涨幅7.59%。

8月17日,界龙实业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界龙集团于8月16日与上海桓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桓冠新材或其指定主体拟通过协议方式收购界龙集团持有的约1.8亿股,占总股本的27.23%。该事项将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收购标的股份拟采取现金收购方式,股份转让的具体价格另行协商约定。

若按当前股价计算,上述标的1.8亿股对应市值约7.4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界龙实业于1994年登陆A股市场,目前公司经营领域主要涉及印刷业务及房地产业务。

然而,上市二十余载,界龙实业的业绩却一直处于低迷状态。

财报显示,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3.61亿元,净利润为-1180万元。2010年至今,公司除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为正外,其余年份扣非后净利润均为负值,最近三年业绩则呈盈亏交替情形。

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1-6月实现归属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归属净利润为-2600万元到-3000万元,扣非净利润-3000万元到-3400万元。

显然,界龙实业的经营业绩仍未能得到改善。事实上,除近年来业绩颓势凸显外,公司前高管更是身陷内幕交易漩涡。

7月3日,界龙实业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高祖华先生因个人身体及健康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及其它所有职务。公告显示,高祖华先生协助并参与了公司及其前身的创业发展,迄今历时48年。

不过,早在5月底,公司董事会接到高祖华家属通知,高祖华于5月28日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拘留,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此外,界龙实业及第一大股东界龙集团早在2017年,便均因“涉嫌信息披露等证券违法违规”,纷纷收到了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截至目前仍处于调查过程中。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5月24日,第一大股东界龙集团持有的1.8亿股,已累计质押1.8亿股,占其持股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7.2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