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研究: 医药与健康护理行业周报:紧抓CRO、医疗服务、创新药龙头

行业研究: 医药与健康护理行业周报:紧抓CRO、医疗服务、创新药龙头
2019年08月19日 13:56 海通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行业研究: 医药与健康护理行业周报:紧抓CRO、医疗服务、创新药龙头 来源:海通证券

上周(0812-0816)大盘普涨,上证综指+1.77%,SW医药生物指数+4.58%,涨跌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4。医药涨幅前三的子板块分别是化学原料药(+4.20%)、医疗服务(+4.14%)、中药(+4.06%)。

医保局探索高值医用耗材降价方案。上周一(0812),国家医保局在“加强一次性非植入高值耗材的管理使用减少医疗费浪费的建议”的回复中提到,今年5月份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要求实现“编码可比对、平台全透明、销售零差率”,并通过“准入管一批、招采降一批、支付标准压一批”的方式促进高值医用耗材降价。下一步,医保局将探索把药品集采成功经验向医用耗材招采推广,切实降低虚高价格。

科创板生物医药板块行情火热,前沿生物申报科创板IPO。截至上周五(0816)收盘,科创板生物医药企业相对发行价涨跌幅表现优秀,微芯生物(+369.90%)、心脉医疗(+240.17%)、南微医学(+133.04%)。上周二(0813),前沿生物提交科创板IPO招股书(申报版),公司在HIV长效治疗及免疫治疗细分领域具有全球竞争力,拥有一个已上市且在全球主要市场获得专利的原创抗艾滋病国家一类新药--艾博韦泰,以及两个处于美国II期临床阶段、已获专利(或专利许可)的在研新药。公司最近一轮投后估值约为53.96亿元,拟采用第五套上市标准。

中报季来临,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个股。截至上周五(0816)收盘,SW医药生物板块共有72家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其中共26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同增30%以上;共有176家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或业绩预告,其中共55家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同增30%或以上(上下限平均数口径)。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小基数等因素影响,我们认为归母净利润同增30%或以上的公司中泰格医药、通策医疗、心脉医疗、爱尔眼科、南微医学等增长强劲。

我们建议关注:1)具备品种持续兑现能力的创新药企和业绩快速增长CRO/CMO板块(恒瑞医药、贝达药业、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凯莱英等);2)非药、消费类龙头公司,包括连锁医疗服务(爱尔眼科、通策医疗)、药店(益丰药房、老百姓、一心堂、大参林),消费类属性较强标的(鱼跃医疗、片仔癀);3)趋势向好的细分行业公司(迈瑞医疗、我武生物、长春高新、山东药玻、健帆生物)等。

海通医药2019年8月组合:爱尔眼科,老百姓,益丰药房,通策医疗,我武生物,恒瑞医药,药明康德,泰格医药,迈瑞医疗(排名不分先后)。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医保控费加剧风险,估值波动的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