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光电:与曼彻斯特大学及其团队开展深度合作

东旭光电:与曼彻斯特大学及其团队开展深度合作
2019年08月18日 20:48 发布易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东旭光电:与曼彻斯特大学及其团队开展深度合作 来源:发布易

摘 要:东旭光电8月16日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曼大电子工程系项目团队、英国IP Group公司共同签署了《股东协议》, 共同投资英国RIPTRON LIMITED,开展与曼大及其项目团队的深度合作。

发布易8月18日 - 东旭光电(000413)晚间公告称,公司8月16日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以下简称“曼大”)、曼大电子工程系项目团队(以下简称“项目团队”)、英国IP Group公司(IP2IPO PORTFOLIO L.P,以下简称“IP2IPO”)共同签署了《股东协议》, 拟共同投资英国RIPTRON LIMITED(以下简称“目标公司”),开展与曼大及其项目团队的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公司将于2019年10月31日前向目标公司增资17.50万英镑。之后根据协议约定的交付物(相关传感芯片和终端产品),以及协议约定的交付日(2019年11月30日),公司将在交付日后的45个工作日内向目标公司增资76.80万英镑。出资方式为自有资金出资。公司依次完成两笔跨境支付后,曼大根据与目标公司签订的《知识产权许可协议》及《知识产权转让协议》,将相关知识产权独家授权和转让至目标公司。

在曼大将知识产权转让给目标公司且全部增资完成后,目标公司将和公司共同在中国投资成立由东旭光电控股的合资公司,对目标公司交付的芯片和终端产品进行生产制造和销售。各方同意目标公司向该制造基地授予专利和专有技术在大中华地区的排他性授权。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16日,公司住所位于英国曼彻斯特格拉夫顿街46号,主要业务为气体传感器产品的开发和批量制造。

据介绍,本次《股东协议》约定交付的石墨烯产品为硅晶圆悬浮石墨烯传感阵列芯片和两个相关气体传感器件,属于悬浮石墨烯技术的基础材料和终端应用。悬浮石墨烯技术,极大程度上保证了单层碳原子层的电子移动速率和传感特性,可最大程度发挥单层石墨烯在裸露环境下的传感性能,另外该技术还具备可操作的化学可修饰性,为选择性多功能传感提供了巨大应用潜力(气体、VOCs检测、形变、生物医药监测等)。悬浮石墨烯传感芯片属于电子工业和半导体工业的交叉技术领域,具有微型、智能、可选择性等特点,未来可与公司产业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

东旭光电表示,本次《股东协议》的签署,正式开启了公司与曼大及其项目团队的深度合作,使公司可以借助国际先进的石墨烯技术和先进资源,从学术制高点到产业化综合联动,进一步完善公司在石墨烯产业上的产品布局,加快公司石墨烯业务的发展速度,同时也为公司与曼大未来共同开发中国及全球石墨烯应用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东旭光电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199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中国本土最大、世界排名第四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也是全球领先的光电显示材料供应商。近年来,在产业整合与转型升级战略推动下,公司从光电显示产业起步,逐渐发展成为集液晶玻璃基板、盖板玻璃、彩色滤光片、蓝宝石等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及系统集成、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汽车研发及制造、智慧城市建设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产业上下游纵向布局及横向联动不断深化,逐渐形成了具有综合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集群。

东旭光电 石墨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