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行业的机遇和挑战

新能源行业的机遇和挑战
2019年08月18日 14:30 大同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新能源行业的机遇和挑战 来源:大同日报

全球范围内的能源结构调整是解决传统能源枯竭和环境污染的唯一解决办法。而以梯次利用+储能应用为主的综合能源管理则是整个环节的必备技术与支撑。2018年已成为储能应用蓬勃发展的元年,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应用将成为能源领域最热的“风口”。

能源是现代物质社会的基础,而电力能源无疑是最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一种,现代生活如果没了电,哪怕只有一天,都如同噩梦;然而能源枯竭、结构性匹配不均衡、意外灾害等都在无时无刻地威胁着这种平衡。我们亟需寻找到一种方法,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新能源应用应运而生,然而新的技术往往伴随着新的问题。比如,弃风、弃光严重的问题,峰谷发电不均衡,对电网造成冲击,电网投资大,部分区域难以覆盖;工业用电贵;有峰谷电价,利用难度大,偏远、海岛、山区无电区众多,动力电池退役潮来临,造成大量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等。所以,行业内提出多场景/多应用梯次利用+综合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