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信: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低于面值 明起停牌

*ST华信: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低于面值 明起停牌
2019年08月18日 16:05 e公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ST华信(维权):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低于面值 明起停牌 来源:e公司

  *ST华信(002018)18日晚间公告,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7月22日-8月16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8月19日(周一)开市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相关报道】

  *ST华信退市已定 还有这几家公司也危险!

  从股价最高23.12元、市值近500亿元,到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跌破“每股面值”,*ST华信接棒*ST雏鹰(维权),成为今年第二家因“面值退市”的上市公司。

  8月16日,*ST华信开盘一字跌停,封单超过80万手。截至收盘,公司股价定格在0.61元。按照相关规定,*ST华信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其股票应终止上市。

  简单回溯,自股票价格跌破一元的面值后,*ST华信展开自救,甚至“放大招”拉来了中州炭素。

  8月8日深夜,*ST华信公告,公司与中州炭素签订《重组意向协议书》,双方就由中州炭素协调帮助公司摆脱债务危机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公告披露后,*ST华信股价8月9日上演了“地天板”,收报0.78元。

  但最终,“白衣骑士”并没能救得了*ST华信,后者依然没能改写退市的命运。

  根据规则,*ST华信将自8月17日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上证报资讯统计,除了*ST华信、*ST雏鹰,A股目前股价连续低于1元的公司还有*ST印纪*ST大控(维权)*ST华业(维权)

  尤其是*ST大控,自8月2日(收盘价0.97元)起,已经有连续11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

  *ST大控8月16日发布了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一次风险警示公告,提示公司股票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记者查阅,*ST大控走到退市边缘,源于业绩持续恶化、多次违法违规。

  具体来看,公司于2017年4月12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多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司于2017年7月24日收到大连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公司罚款、时任上市公司高管等警告、罚款。今年5月31日,公司再次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ST印纪也在8月16日发布了重大事项提示公告,公司15日股票收盘价为0.97元/股,已低于股票面值。

  对于可能触发退市条款,*ST印纪表示,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截至目前,公司正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努力维持公司的正常运作。同时,公司管理层正在与相关债权人积极协商解决债务违约相关事项。将密切关注公司当前股票价格走势,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市场变化,审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ST华业在8月15日发布重大事项提示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各项工作良序进行。地产板块各项目手续和业务正在办理中;医疗板块理事会改选完毕,医院经营正常;金融板块正与各债权人积极沟通中,稳步推进公司债务重组工作。公司正努力稳定并改善公司经营基本面,为后续经营提供有利保障。公司将密切关注股票价格走势,及时履行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文章来源:e公司)

*ST华信 停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