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如何才能选对赛道?听听这些投资人怎么说

创业者如何才能选对赛道?听听这些投资人怎么说
2019年08月18日 13:41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创业者如何才能选对赛道?听听这些投资人怎么说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创业者如何才能选对赛道?听听这些投资人怎么说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8日,重庆产业创新论坛暨创新加速计划选拔大会在重庆九龙坡区举办。据了解,该活动由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创业黑马集团主办,创业黑马(重庆)科技孵化中心协办,黑马城市学院·重庆分院承办。随着选拔大会的举行,黑马城市学院·重庆分院企业创新加速计划二期也宣布启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摄

创业黑马集团副总裁刘峥在致辞中表示,在科技创新和平台赋能两大驱动下,中国所有产业有了重做一次、加速一次的机会。重庆高新区与创业黑马合作打造的黑马城市学院,将发挥在传统企业转型、创新企业加速、城市产业升级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实践经验,帮助企业在认知加速、业务加速、资本加速三个方向实现快速成长,助力本地产业创新升级。

数智匠人投资基金合伙人王春辉指出,创业泡沫时代已经结束,竞争的方向将转向核心技术、行业壁垒,以及核心创业团队。与此同时,投资将更谨慎和保守,将在未来3到5年里成为新常态。另外,技术重要性将大增,硬科技的创业和投资会进入黄金时代。他指出,这样的背景下,对创业者和投资人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对创业者而言,要选对赛道,找到真正有发展潜力的行业,脚踏实地地探索商业模式,而不是追逐风口。

王春辉

简鸣投资合伙人卓威舜表示,2015年以来的主要创业风口及成败方向,以共享单车为例,就在短短几年时间经历了爆发和倒闭,说明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这样的创业一定走不长远。只有深入到消费升级、工业科技、产业互联网等真实需求和真正机会中,关注用户需求、技术变革,才能实现资本与创业者的双赢。

卓威舜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重庆高新区企业创始人及联合创始人的创新水平,加强企业与全国人才、市场、资金等创业资源的对接,重庆高新区与产业加速服务平台——创业黑马集团合作,布局创业黑马(重庆)科技孵化中心,打造创新加速服务生态。本次创新加速计划的启动,将正式开启第二期重庆高新区企业的选拨面试、加速培育、资源对接等服务,赋能创新企业加速成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创业黑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